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三届一次政研会
2011-11-17 10:22:41   作者:   来源:   点击:

 

以人为本铸院魂   凝心聚力助发展
 
三届一次政研会会场.JPG
三界一次政研会会场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圣发讲话.JPG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圣发讲话
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作工作报告.JPG
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作工作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冯时主持会议.JPG
院党委副书记冯时主持会议
副院长王涛宣读获奖论文作者名单.JPG
副院长王涛宣读获奖论文作者名单
获奖作者代表领奖.JPG
获奖作者代表领奖
经验交流1.JPG
优秀论文经验交流
 
为了强化医院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助推发展,10月20日,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三届一次政研会。会上,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作了三届一次政研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冯时宣读了政研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副院长王涛宣读了获奖论文作者名单。全院中层干部、群团骨干,论文作者90余人参会。
本次政研会共收集论文146篇进行了汇编,有38篇获得一等奖,77篇获得二等奖,31篇获得三等奖。马卫星等5篇论文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付铁海、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市卫生局副书记罗运贵、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东声、团市委副书记周凯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圣发参加市妇幼保健院政研会,感触颇深。他说,妇幼 保健院的领导班子是一个战斗力强、政治敏性锐强的集体,在中共中央刚刚召开十七届六中全会不久,近期中国社会呈现诚信缺失、道德滑坡的时期,妇幼保健院却通过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全院形成统一的思想价值观,上下团结,凝成一股绳,且有丰硕的成果。主要体现为,一是“创新”成果,在思想政治工作理念、制度、载体等方面创新,使医院思想政治工作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二是出了一批思想政治工作科研成果,本次汇编了十二类百余篇文章,院长带头研究,全员参与,形成了全员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通过思想政治工作,使医院一年一个新台阶,也诠释了思想政治工作不是过时了,而是形势的需要。王圣发希望保健院在以后的思想政治工作中,更好地与创建学习型组织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在不断探索、创新中使人人都振奋,不断向上,使医院做得更大更强!
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市妇幼保健院自2003年以来,每两年按期召开一次政研会,汇报政研会工作情况,部署下届工作内容,每四年对政研会理事进行换届。近两年来,市妇幼保健院依托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强有力的武器,采取多渠道、多形式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激活了干部职工的源动力,凝聚力,创造力,丰富了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彰显了思想政治工作活力,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了医院工作的各个角落,达到了“宣灌思想、化解矛盾、稳定队伍、凝聚人心”的效果,促进了医院超常发展。

               (党  办  万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