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党建专刊9
2012-07-07 10:08:32   作者:   来源:   点击:

 

 
参观古田会议旧址有感
 
党日活动到古田,
旅途劳顿只等闲。
学习党史跟党走,
重温誓词铭誓言。
山欢水笑和谐景,
国强民富幸福天。
社会主义路宽广,
                                           科学发展谱新篇。                                           
                                      (市卫生局纪委书记 彭  康)
                                    
永远的铭记——福建古田红色之旅
6月21日-24日,妇幼保健院党员90多人在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的带领下,到福建古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掩映着郁郁葱葱林木下的古田会议旧址宁静而圣洁,一个砖木结构的小四合院见证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怀着朝圣般的心情,我们走进了古田会议纪念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挂在墙上的一排黑白照片,看着革命者的面容,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遥远的时代。想着在路上看的的电视“红色摇篮”里,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毛主席能够不畏强权坚持自己的革命理念,才能够带领中央红军取得革命的胜利。在这个四合院共产党内部一致通过了《古田会议决议》等一系列议案,确定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书记的前委班子,这次会议的举行对中国共产党乃至整个中国的前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会场,我们看到了当年生火时留下的印记,直到现在还很好地保留着。说明我们革命先辈们当时的环境多么恶劣,衣着单薄,寒风凛凛。但我们相信革命先辈们的热情一定很高昂。在这个四合院里有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领导人的办公室。毛主席的办公室小屋阴暗,布局简单,一张桌子、一把凳子,仅此而已。想着毛主席顶着昏暗的光线,点着一只烟,在这简陋的办公室里为中国革命日夜操劳。看着这眼前景象的却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好好反省一下,中国革命的成功多么的不容易。
通过参观古田会议会址,让我了解了那个年代里发生的事。同时我也深深的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作为年轻的一代,只有刻苦学习、发奋图强,才对得起为祖国江山付出生命的革命先辈们!                     
(医技党支部 董继军)
 
 
作为老党员 我们将继续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
                                 ——老党员代表发言
   首先我代表所有的老党员祝贺各位新党员,欢迎大家加入神圣而光荣的党组织,很高兴我们的队伍又增添了新鲜血液,提高了党的战斗力,对你们来说是新的起点,是一次新的生命。
今天我们在古田会议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自己的心灵再次得到了洗礼和震撼,更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古田会议精神是革命先辈给我们留下的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踏实创新地开展工作。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谨记共产党员不单是荣耀,更是责任,是奉献,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处处践行优秀党员标准,勤奋学习、爱岗敬业,把各项工作做到最优,把质量做得最高,把奉献精神做到最好,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为人民的健康,为卫生事业的发展,为我们医院的腾飞贡献自己毕生的精力。                        
 (临床一支部 郑华蓉)
 
作为新党员 我们决心做到……
                              ——新党员代表发言
    非常荣幸能够在建党9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并能够代表所有的新党员在这里发言。
    1929年,中国工农红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古田会议在此召开,73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块红色根据地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感到无比的光荣!
我们深知,入党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是将自发的热爱祖国的崇高情怀变成自觉的必须践行的责任;是将帮助他人的高尚品德变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是将积极和进步变成自觉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责任,责任的评价应该以实际行动为标准,因此,我们会以今天为一个新的起点,以今天的宣誓为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作为新党员,我们决心做到,以严格标准来规划自己,以高要求鞭策自己,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我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创新,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和党交给的各项任务,争取在工作上有新思路,学习上有新突破,成绩上有新收获,为保健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健支部 李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