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6-01-19 12:02:5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3年12月2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冯时主持。
会上,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传达了市卫生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内容。院纪委书记万晓燕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朱继文院长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突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任务;二是以改革为主线,突出全面深化改革新举措;三是抓住重点,围绕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四是坚持积极稳妥设计改革措施,胆子要大,步子要稳;五是时间涉及到2020年,按此时间段提出改革任务。另外,此次三中全会体现出了十大亮点:一是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就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二是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加强了顶层设计;三是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四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五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六是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七是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八是创新化解社会矛盾体制;九是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十是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
在传达市卫计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时,朱继文院长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二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完成各项目标责任书工作任务;三是认真做好全市计生工作年终考核;四是深入推进基层卫生改革;五是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吸取薄熙来违法案件教训,做到四要,即要针对性进行警示教育,要严格按制度管理,要转变工作作风,要认真整改存在问题。
在谈到下一步我院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作时,朱继文院长强调,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深入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医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年终各项检查考核工作结合起来,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求实效;二要全力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比贡献;三要高质量迎接市局综合目标责任制检查,争甲类;四要认真谋划2014年工作计划,有高度;五要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创平安医院;六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七制模式”,不放松;七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表率。
通过学习,全体参会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全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深刻领会了会议公报的内容与精神要点。会议要求各位领导干部除自身学习外,还要组织本科室员工、本支部党团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医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