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扎实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活动
2016-01-19 12:05:5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开展1+1心联心双联双促互联共建工作,巩固和扩大“三万”活动成果。1月10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带领部分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近40人,深入石首市桃花山镇古井口村,开展1+1心联心结对共建送温暖活动,为该村18户贫困家庭送去价值5400余元的米、油等生活物资。
当天,医院领导干部集体包车,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行车,到达古井口村。随后,所有党员干部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迎着寒风冒着细雨,踩着乡间泥泞的小路,将米和油送到帮扶对象家中,在寒冷的冬季为贫困户送去了温暖。
在结对帮扶村民李志军家中,朱继文院长为他送上了米、油以及慰问金,并详细的询问了李志军近期的身体情况以及家庭状况,在得知李志军及其妻子的身体恢复良好,家庭环境越来越好后,朱院长表示欣慰,并嘱咐他要保重身体,相信有大家的帮助,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李志军一家激动地握住朱院长的手不住的表示感谢,对我院的结对帮扶活动致以衷心的谢意。
慰问活动结束后,朱院长在古井口村村委会详细听取了村委刘崇宪书记2013年村委工作汇报,朱院长对村委2013年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一是村支部战斗力增强,规范化建设与村里工作做到有机 结合;二是受灾之年村民生活有保障,村委及时采取措施降低灾害损失;三是村务工作办实事上有成效,道路硬化,土鸡养殖项目,提前规划堰塘整治,结对帮扶对象的家庭没有走回头路,这些都离不开村委会的工作。随后,朱院长实地查看了古井口村硬化道路以及整治的堰塘,并再次捐赠4万元道路硬化资金。
当天下午,朱院长一行结束古井口村的活动后,又不辞劳苦赶赴桃花山镇马鞍山村,检查指导“三万”工作,在听取“三万”联合驻村工作组和村委朱方炎书记的汇报后,朱院长认为工作组前期的调研工作比较仔细,政策把握比较准确,工作措施比较具体,作风比较务实,符合市委市政府要求。关于下一步工作,朱院长要求:一是调研工作要更细;二是工作的针对性要更强;三是帮扶措施要更实;四是工作节奏要更快。希望工作组的“三万”活动要走在前面,争当先进。
朱院长还代表我院向村委会捐赠2万元现金支持马鞍山村发展。就“三万”工作组工作计划中涉及的对荷宝山泵站引水渠清淤工程以及村民健身广场扩建项目,朱院长一行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来到“三万”工作组驻地,看望我院“三万”活动驻村工作人员,送上了慰问品,鼓励驻村工作人员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妇幼人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落实好“三万”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
一直以来,市妇幼保健院领对“1+1”心连心活动保持高度重视,古井口村是市妇幼保健院的“1+1”对口支援单位。2013年,该村利用医院的帮扶资金,修建了一条长约380米的公路,整治了14口堰塘,捐赠“1+1”帮扶资金2万元,在该村发生特大旱情时赠送抗旱资金3万元,义诊药品5000余元,全年共向该村投入超过10万元。
(党 办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