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19 12: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市卫计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2014年7月10日,医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卫计委纪委书记刘前虎同志和市卫计委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全程参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同志主持。朱继文同志首先代表院班子开展集体对照检查,查摆出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困,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朱继文要求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时做到“找准问题、深刻剖析、净化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党性”,帮助批评时做到“坦诚相见、善意帮助、虚心听取、即知即改、团结鼓劲”。朱继文同志先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帮助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序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帮助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班子成员逐一聚焦“四风”问题,从思想上、工作上找差距,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帮助环节,大家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医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真诚客观地提出批评意见。会上,班子成员个人查摆问题80条,相互提意见90条。
第二阶段由卫计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委副调研员何大清同志主持。
市卫计委纪委书记刘前虎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单刀直入有辣味,是一次质量较高,非常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刘前虎同志还就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巩固,聚焦“四风”问题,补补钙、提提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下去;二是抓整改,制定详细的整改任务表,落实在行动效果上;三是抓作风,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班子有顽强的作风,才能带出顽强的队伍,顽强的单位;四是抓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市卫计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原一医党委书记李慧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做到了“五到位”,即广泛听取意见到位,真诚交心谈心到位,撰写自查材料到位,制定会议方案到位,预备材料汇编到位;二是民主生活会较好的体现整风精神,实现查摆问题做到深挖细凿,剖析原因做到触及灵魂,自我批评做到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做到动真碰硬,改进措施做到具体实在。李慧同志希望院班子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一是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要求,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提高班子战斗力,提高思想素质,促进工作发展;二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方案,扎扎实实整改,力求实效;三是搞好建章立制,不能一阵风,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最后,朱继文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就落实会议精神将把握三点,一是把委领导、第三督导组指导要求落实好,做到吃透指导精神,领悟好、明确好;把握时间节点,按时间规定、进度落实到位;切实改进作风,逐项认真改进,让职工看到明显转变;整改台账销号,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巩固提高一项。二是把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好作风坚持传承好,做到严肃规范不走样,严格按上级党委要求去做,开好每一次党委民主生活会;牢记宗旨不忘根,增强党性,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根本;自醒互帮不迷向,每一名领导干部要头脑清醒,工作中做到互相监督帮助;纯洁党风不丧志,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每一名领导干部要体现立党为公的思想不能弱化。三是把反“四风”长效机制建立好,做到坚持用制度管事,健全完善制度;坚持用民主监督办事,管理好事务离不开民主监督;坚持用勤俭兴业管事,无论现在、今后,都要建立勤俭兴业的精神,为党做事,为老百姓做事,只有勤俭兴业,事业才会兴旺;坚持用人民公仆情怀管事,这是教育实践活动最后的落脚点。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院党委表态将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办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