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2016-01-19 12:14:57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3日下午,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卫计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何大清带领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就医院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冯时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朱院长回顾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环节情况。从深入学习,奠定思想基础;广开言路,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谈心交心,把思想谈通谈透;动真碰硬,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结合实际,边查边改等六个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做法进行了总结。
朱院长强调,院党委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穿于工作中,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中心工作,以工作成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一是通过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进一步强化。二是通过查找问题,对医院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清晰。三是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健全。四是通过整改落实,实现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五是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
朱院长总结了医院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三个经验及体会,一是领导带头、以身示范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二是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三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以强化党员教育抓手,着力解决宗旨淡化问题;以提升服务内涵为主题,着力解决服务能力不够问题;以纠风专项治理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朱院长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践行群众路线没有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院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距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还有很多后续工作需要继续落实,还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成果,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领导 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进一步扩大实践成果,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制度成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更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提高群众工作水平,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形成巨大动力,助推我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会上,朱院长代表医院对市卫计委第三督导组的悉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市卫计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何大清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措施和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回顾总结活动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主要经验及体会,对落实从严治党进行部署。刚才,朱继文同志代表院党委作了详细的总结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讲得很好,我们卫计委第三督导组完全赞同。
何大清组长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市卫计委工作精神,严格按照医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安排和部署,严格遵守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聚焦“四风”问题,精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体上看,院党委高度重视,活动的各项工作组织有力,各个环节推进有序,规定动作做得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立行立改成效明显,给我们督导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是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坚持每月夜读原著两次,专题辅导学习,举办学习汇报会,每名党员有5000字学习记录。二是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按照“查找问题准、分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要求,分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两个层面查找问题,而且各有侧重点。三是在落实整改、建章立制环节,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制定切实可实的整改措施。用六句话来概括,就是做到了:敞开门,问计于民征求意见;掏心窝,交心谈心坦诚相见;树标杆,率先垂范“向我开炮”;动真格,红脸出汗深挖根源;开方子,立行立改新风扑面;管长远,建章立制定规矩。形成了领导带头,班子示范,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提高,业务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工作作风得到转变,党支部战斗力得到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医患关系进一步和谐,可以说,市妇幼保健院教育实践活动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何大清组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注重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理论和观点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方案、专项整治情况和制度建设计划的落实,兑现承诺,取信于民。三是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党委抓、书记抓、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会上,与会人员对医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