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三万”送卫生下乡活动
2016-01-19 12:16:3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3日,院党委副书记冯时、纪委书记万晓燕带领医疗专家及青年志愿者一行共20余人,参加了荆州市驻石首“三万”工作队“送卫生”“送科技”下乡活动。当天,共接诊村民2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5000元药品,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医院党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抽调医院儿内科、外科、妇产科、眼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药剂科等科室的专家及医疗骨干参加义诊,并与“三万”驻村工作队就义诊场地、村民患病状况、药品种类进行多次沟通,认真做好筹备工作
活动当天,在义诊活动所在地——石首调关镇班竹岭村村部,前来就诊的村民把专家们围得水泄不通。专家们耐心的接待每一位村民,详细询问病情,测量血压相关检查,病的村民免费赠送药品,并指导村民在平时饮食、用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还主动给村民普及常见的疾病预防知识,对于一些年龄偏大理解能力有限的村民,一遍又一遍的讲解,不厌其烦,特别是对那些需要进一步确诊的村民,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彭宗义主任还应邀到班竹岭村五组一位中风偏瘫、骨折行动不便的患者家中为其进行了检查,赠送了药品,并向其子女交代护理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是我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结合实际开展“三万”活动的一个缩影。后期,我院还将免费捐赠一批医疗物资用于改善当地村卫生室的医疗服务条件进一步保障村民基本医疗需求。 
                                           (党办  吴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