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党日活动
2016-01-19 14:27:4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5年9月24日下午,医院临床三党支部的党员一行6人,在开发部乐飞霞主任、金志恒副主任的带领下,冒着大雨前往沙市区观音垱镇,深入乡村,看望在那里工作生活的村医们。救护车载着我们在乡间小路上穿行,历时近5个小时,分别到了何桥、丫角、泗场等分布在偏僻乡村的医务室、卫生所。所到之处,感觉得到,开发部两位主任和村医们都建立了十分的熟络的感情,谈工作就像在拉家常——自然而然,拉家常又总不忘谈工作——水到渠成。谈笑之间,完成了我们此行的目的,介绍我院的服务项目及特色,分发精心制作的专家名片及全院各科主任联系方式,听取村医们对我院医疗服务的意见反馈。此行时间不长,任务也不复杂,但我们感触很多……
村民看病就医比我们想象的要难得多。虽然丫角村有33路车直达我院,但何桥村的村民到达33路的起点站还有将近半小时的路程(骑摩托车),那对于留守家庭来讲,老人、小孩的就医会更难。当我们在门诊大厅看到年迈的祖辈带着大包小包,抱着孩子在医院张望、迟疑着不敢开口时,放慢我们的脚步,主动向前问一下,耐心地为他们指一下路,尽己所能,帮一下他们,用最起码的友善、一个微笑回馈给他们金子般的信任。当他们深夜带着病痛与不安奔向我们时,我们是否能扛起这份信任与担当?
开发部同志的口头禅“下乡”两个字,包含着诸多的不易,每一次的开发活动,都包含着精心筹划、组织、协调。在医疗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服务模式在相互模仿,没有创新就意味着被替代,所以对于我们所接触的每一位病人,我们都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服务好每一位病人也是我们最好的开发!
难忘的党日活动——走访村医。服务好病人吾将上下而求索!临床三党支部计划将此党日活动作为日常工作来开展,深入基层,开展感性教育,增强服务意识,共同为医院的发展再填光彩。
(临床三党支部 邹贤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