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共青团工作情况通报
2014-07-26 12:1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二季度,院团委紧紧围绕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中心工作,以创先争优为载体,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在渗透中求实效,在发展中求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关心青年职工生活。
1、关注青年需求。利用支部书记例会,院团委汇总各支部收集的青年意见,并向院党委汇报,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予以解决。本季度协调器械科、总务科为部分护士宿舍增补壁扇,为院外单身宿舍更换淋浴管,排除电线线路故障。青年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2、坚持贯彻医院“六有六必”送温暖工程。在有限的经费下,多次开展慰问活动,尤其对寝室被盗的单身和分娩的团干部,院团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均上门进行慰问。
二、加强青年思想教育。
1、加强思想教育。组织青年职工积极参加院部第二期综合素质教育活动,观看《优秀员工》《我就是企业的主人》等光碟。团干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讲座,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宣传影片《焦裕禄》。
2、加强业务素质教育。各团支部积极参加医院业务大课、科小课学习,安全警示教育周廉洁行医学习教育。
三、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1、开展纪念“五四”表彰大会暨“假如我是一位患者”演讲比赛。4月30日下午,举办纪念“五四”表彰大会,对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对退团的青年发放纪念品;并在当天进行“假如我是一位患者”演讲比赛,现场评分、颁奖。
2、开展2014年度中、初级职称考试院内自测活动。对考试不及格且倒数三名者扣除当月一半奖金的处罚。
3、开展2014年执业医师月考核工作。每月最后一周,对参加今年执业医师考试的人员进行集中单元测试,对考试成绩在周会进行通报,督促备考人员积极备考。
4、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院团委认真落实关爱“空巢老人”帮扶计划,组织医院青年志愿者定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行管保健、儿内一团支部继续开展了新一轮的对口帮扶空巢老人的慰问活动。组织部分志愿者到监利县严场镇严场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现场为该校学生捐赠学习生活用品480件,价值近万元。
5、开展“青春阅读,书香妇幼”读书活动。全院各支部每月均自行选择一本好书集中开展读书活动,在全院青年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读书习惯。本季度全体团委委员和支部书记选择新生儿科支部和儿内一科支部共同开展了青年团员集中读书活动。
6、开展院外团课。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到荆州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了军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和实弹射击。
7、学雷锋当标兵做作奉献活动。医院门诊和病区设置的22个雷锋岗,坚持优质服务举措,坚持工作日志记录。院团委协同党办定期对雷锋岗考核,评选优秀雷锋岗。各支部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学雷锋,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积极参加医院“提质创优、提能增效”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
8、评选文明宿舍。院团委将文明单身宿舍评选作为各支部一项长期团日活动开展,每季度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均参加单身宿舍检查,主要查看宿舍水电安全隐患、宿舍卫生状况,现场评比。
    四、支部宣传工作情况
院团委定期要求各支部按期更换团支部园地,将支部活动图片,岗位明星照片上墙公示。结合百日优质竞赛、团支部活动以及科室工作,各支部青年积极撰投稿。
五、不足
    1、部分支部团建工作与辖区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
    2、部分支部对兴趣小组活动重视程度不高。
    3、部分支部青年参加学习培训及各项活动主动性不够。
4、少数支部团干投稿较少。
5、部分支部团支部园地更换不及时。
    六、支部工作考核具体得分

支部名称
得分
支部名称
得分
儿内一
98
外、眼、手术
96
儿内二
97
门诊、医技
95
新生儿
98
保健、行管
97
 科
96
 
 

 
 
 
二季度青年岗位明星
儿内一科团支部: 吴 青、李 倩、竺亚庆
儿内二科团支部: 邹艳辉、曹栌云、杜群燕
新生儿科团支部: 朱矩琴、周 雷
产科团支部      胡 云、韩 娟、郭 双
外眼手术团支部: 张开玲、左雪琴
门诊、医技团支部:雷晓霞、王晓晓、张 琼
保健、行管团支部:高 敏、杨春娥、何淑颖
二季度文明宿舍
院内护士2号宿舍:付鸣峰、朱思雨
休干所宿舍      尹忠泉、付孝军
 
    (院团委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