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内二科团支部关爱孤寡老人
2014-08-04 12:2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照片 011.jpg
上周五,在我科团支书王仁杰医生的带领下我们一行六人来到了沙市园林路看望医院对口帮扶的孤寡老人李奶奶姐妹俩。
酷暑的夏天气温很高 ,我们带着一点热情和关切之心给奶奶们买了卷纸、毛巾等生活用品。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们来到老人家中,那是一栋很老旧、阴暗的楼道,绕过层层楼梯我们来到貌似是最顶楼一个狭小的空间里,看到了两位老奶奶,据说两位老人都已近九旬高龄,因为没有生育能力,这么多年来他们没有子女的关心与照顾,生活来源仅仅靠社区、企事业单位的爱心资助和他们甘于劳动的双手。两位老人一位有点耳背,一位有点口齿不清,当看到我们迎面而来时虽不能很好的用语言表达,但是可以看出她们露出了久违的欣喜与热情。
老人的生活很简单,屋子收拾的很整齐,似乎不需要我们多做什么。 她们互相照顾,衣食相伴,她们不愿放下自由与平静的生活去养老院安度晚年,宁愿呆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享受着平凡的生活。这一点是让人敬仰的。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我们面临着日趋新增的压力,在工作中、生活里我们有时会迷失方向,手足无措。可是当感知到这里的一切后,我们是不是也应更积极、更正面的去对待生活。
临走时当询问奶奶们还有什么需要时,她们都摆手示意不需要什么,可能除了生活需要她们或许更想有人像儿女一样经常的陪伴她们,看望她们就足够了。我们或许没有做的更多,抑或仅仅是她们那小小的满足感都使我们这次的行程觉得有意义。
(儿内二科 张 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