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开展院外团课
2016-05-04 15:5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洪湖院外团课.jpg

4月16日、17日,院团委分两批组织医院80多名团员青年到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瞿家湾开展院外团课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活动中,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二十七点六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鞠躬,参观了“湘鄂西地区武装起义和游击战争发动”、“红四军成立和湘鄂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红六军成立与洪湖革命根据地创建”、“红二军团建立和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形成”、“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一、二、三次反“围剿”斗争”、“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扩大和省苏维埃政府成立”、“湘鄂西苏区的土地革命和各项建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丧失和红三军转战湘鄂川黔边”等八个专题展览,详细了解了湘鄂西苏区艰苦卓绝而又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团员青年们踩着斑驳的石板路,沿着当年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39处革命旧址漫步前行,感受那难忘岁月的血与火的战斗。
据了解,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是为了纪念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湘鄂西的无数革命先烈,一九七八年经中共湖北省委批准,一九八四年落成开放。洪湖瞿家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革命旧址内的一个个宝贵的视频资料,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陈列物让团员青年们感慨万千,大家跟随先烈物品的余温走进战火纷飞的年代,体会和平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百折不饶、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进一步强化爱国、爱院意识,为推进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院团委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