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发挥正能量
2016-01-19 12: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8月22日,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了一群快乐的小精灵,他们是该院职工的子女们。这天,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参加了由该院工会和老干科组织的“关心下一代发挥正能量”——职工子女暑期游艺活动。孩子们以书法绘画、才艺展示、亲子游戏等方式,编织梦想,交流情感,纵情体验快乐假期,点燃美丽梦想。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组成。上午是游艺活动,下午下班后是12岁以上职工子女与医院业余篮球队比赛。此次活动共有60多名职工子女参加,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3岁,在才艺展示活动中,有以爱的纽带为主题的亲情家书,有学生综合素质展示的书法、绘画和诗朗诵,有文艺才能展示的舞蹈,也有体育才能展示篮球运动等。
在游戏活动中,亲子游戏、智力魔术游戏,竞技游戏和娱乐游戏,吸引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勇跃参加。孩子们用稚气未脱、可爱优美的歌声和肢体语言倾倒了观众,引来了台下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我院退休老党员、老领导、老专家,他们在各自特长领域发挥着余热,用实际行动向人们传递着正能量,把青少年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引导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退休老党员、老领导、老专家以自身的人格魅力,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活动结束后,院工会特邀医院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们为孩子们颁发了礼品。
近年来,该院坚持每年为职工子女组织举办积极向上、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职工子女暑期活动。如:组织职工子女参观医院,体验父母工作场景、开展暑期夏令营、观看动画片等,这些活动都是该院党委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医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又陶冶情操,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此次暑期职工子女游艺展示活动,前期广泛发动,孩子们精心准备,保证了作品和节目有创意、有水平,尽情抒发了孩子们“歌颂祖国、感恩妇幼、幸福成长”的美好情感。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小朋友们在参与活动时加强合作、大胆表现,使小朋友树立自信心与合作意识,更是增加了家长和孩子间的互动,构建良好的“沟通桥梁”,也体现了医院关心职工家庭生活和下一代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了凝聚力。相信在榜样的影响下,通过良好有效的沟通,树立正确的观点,建立起强大的内心,青少年们一定会成为具备“正能量”的下一代,成为祖国的脊梁!
(院工会 杨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