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九九重阳节
2016-01-19 14:2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5年10月16日,我院老干科精心筹备,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向全院老年朋友们送上一份关爱之情——组织离退休职工到荆州市李埠镇参观引江济汉工程及游览荆州古城内九老仙都文化景区。
上午9时,远离城市嘈杂与喧闹的西门不到30分钟,一条宽60米水渠呈现在老同志们眼前,远远望去,南水北调引水闸宏伟壮观,一路上,相隔不远就可以看到河渠两旁三五成群人在垂钓,一幅悠闲自得的乡村景象。老同志们感慨万分: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吃过中午饭,老干部们休息一小会后,接着游览荆州古城内九老仙都文化景区。九老仙都景区位于荆州古城内,北依荆州古城墙,沿古城新北门内环至小北门范围,全长1.3公里,占地340多亩,大小景点共有十余处,是一处以展示荆楚文化为核心内容的大型历史人文景区。主要景点和展示的文化内容有:"松甲山"--荆楚三国文化、"湘东苑"--南北朝园林文化、"玄妙观"--千年古观文化、"荆楚非遗园"--荆楚非物质文化、"长生古街"--荆楚民俗文化、"古城墙博物馆"--古城墙文化,还有桃花岛、百花岛等诸多景点,每一个景点均以它独有的文化和特性,共同构成了堪比古希腊文明而内容又丰富多彩的九老仙都景区。
九老仙都景区不仅有内容丰富的实物景点,景区还根据每一处景点的不同文化和历史,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景点编导了不同的演绎节目,主要表演有"关羽巡城"、"梁元帝游园"、"元顺帝册封"、楚乐表演、荆楚民俗表演等节目内容。这些节目将与景区有关的人文历史和故事,以表演的形式予以展示,让每一位游客在景区游玩过程中,不仅能体验梦回远古,穿越千年的感觉;另一方面也能真正了解到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
无论是引江济汉工程,还是荆州古城内九老仙都文化景区,每处景象都深深吸引老同志们不停地在景点摄影留念。大家抚今追昔,为荆州的发展进步感叹不已,联想到我们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更是充满信心和希望。
在活动中,院工会董主席代表医院向离退休职工表示节日的慰问,给每个老同志分发一份纪念品,感谢离退休职工为医院的发展和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活动结束后,在院工会董主席的带领下,院老干科上门慰问了因病未能参加活动的老干部,送去慰问品,并与老人们促膝谈心拉家常,让老人们倍感亲切。
通过这次节日活动,给退休老干部送去了人文关怀,让他们更多地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会步入老年,我们应该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多给老人一些精神和心灵的慰藉,这也是重阳敬老的真谛。
                                           (老干科 杨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