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党建专刊3
2012-05-07 16:28: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 赶超先进
                 ——2012年一季度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摘编
 
新生儿科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
一、积极进取,政治思想好。积极参加三会一课,认真书写读书笔记。
二、亮出身份,接受监督好。每天自觉佩戴党徽,公开承诺书自觉践行,随时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有困难找党员”的良好氛围。
三、率先垂范,医德形象好。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金钱、名利,廉洁自律。今年3月的一天,一位早产极低体重儿病情严重,家长忧心忡忡之下,将一个大大的红包递到钱主任面前,希望得到最好的照料。钱主任推辞许久没有成功,便替患儿缴纳了住院费用。
四、勤奋好学,业务技能好。率先掌握新业务新技术,针对工作中的不足,积极改进,促进科室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每当有与新生儿相关的学习机会,郑护士长和钱主任都会倍加珍惜。对于新的护理知识及技术,郑护士长先刻苦钻研,驾轻就熟后即组织科内人员学习,以便运用到临床中。
五、优质服务,护理质量好。服务中做到“五心”、“四有”、“三明”、“二中”、“一到位”, 治疗中做到先安抚好患儿之后再做治疗,静脉穿刺时尽量不剃头发以免影响美观,护理操作时要动作轻柔。病人满意度达95%以上,无医疗纠纷及投诉。
六、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好。科室危重病人多,长期不能按时下班,遇到危重病人抢救时更是不眠不休;遇到外县市半夜有转入病人,无论刮风下雨,科主任和护士长都亲临前往。
七、开拓创新,工作业绩好。积极开展院外转运工作,将周边县市危重患儿转入我科,及时救治。医生每天到产科进行新生儿查房,监测皮肤黄疸值,对疾病患儿的家属讲解新生儿疾病相关知识。郑护士长和钱主任多次到先进的兄弟单位新生儿科学习先进的医疗护理管理模式,并将其运用到临床实践中。科室每周开设一次家庭健康课堂,讲解新生儿护理知识,并免费发放健康教育资料。通过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全力合作,今年一季度病人数较去年大幅度增加,实现了量的突破。科室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临床一党支部)
 
产科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
一、思想观念先进。党员以身作则,上班提前15分钟到岗,佩戴党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于病人,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群众。
二、工作保持先进。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在考试中找差距,找问题,在全科室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群众。文明行医,用廉洁文化提醒自己,监督别人。
三、服务理念先进。积极参与“优质护理服务工程”活动,一切以病人的满意度检验自己的工作质量,打造温馨特色服务理念,温馨服务环境舒适,设备齐全,服务到位,尽力减少病人的顾虑和恐惧心理,让患者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感受到家的温暖。
(临床二党支部)
 
儿保科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
一、岗位履职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履行服务承诺,积极参加百优竞赛活动。
二、服务效能好。关心体贴患者,态度和蔼,语言文明,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树立了良好的岗位形象,尽力做到让患者满意、群众满意、社会满意。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在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表现突出,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有较强的示范带动能力。
三、职业素养好。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廉洁行医,情趣健康,作风端正,在群众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保健党支部)
 
药剂科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
一、思想上提升。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领会指导思想及活动目标,认识到党员必须在活动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动身边群众。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警醒自己是一名先进分子,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二、行动上落实。切实转变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以百优竞赛活动为载体,以创品牌服务示范岗为目标,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每名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做优秀职工及优秀管理干部。开展优质服务,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做好抗菌药临床应用专项整治工作。
三、效能上提升。在业务量快速增长情况下,党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把科室荣誉放在首位,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党员的垂率作用是一股无声的力量,使全科人员持续强化三优员工角色意识,形成了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促进科室服务质量和效能持续提升。
四、制度上完善。加强各类特殊药品的管理,完善责任制、监督制,全方位做好药学服务。
(医技党支部)
 
财务科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
1、劳动纪律好。遵守劳动纪律,提前5—10分钟到岗做好准备工作,无迟到、早退现象,无串岗脱岗行为,经常加班加点。
2、思想工作好。岗位成员团结协作,落实党员群众“一帮一”工作,帮助理顺情绪、给予关爱,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党群干群关系密切,科室内形成了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3、工作效能好。积极参加支部及院部组织的各项党日活动、集体活动,定期组织专业技能培训,党员带头开展文明服务,热情周到,树岗位新风。
4、岗位绩效好。科室党员团结、务实、公道、正派,爱岗敬业,积极肯干,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岗位管理有序,未发生过因管理不利造成的责任事故,党员个人及科室都多次获得各种荣誉称号。
(行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