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党建专刊7
2012-07-04 14:00:45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党史   跟党走 喜迎十八大
——我院举办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
    为加强医院党组织的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建设,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活动,院党委“七·一”期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防患未然》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题讲座光碟,观看反面警示教育片《小金库引发的大案》、《损公肥私者的最终结局》,观看正面先进典型人物《顾光球:大爱乡医,救世仁心》光碟。请市检察院领导来院进行防腐廉政专题辅导,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剖析,教育全院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防微杜渐,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坚持开展廉政文化进科室活动,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
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院党委制定了学习方案,向各支部下发了学习读本,要求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以“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做了什么,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有什么差距,以后努力的方向”为主要内容,分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两个层面,召开了民主生活会。重点查找了党组织自身建设、党员干部及普通党员在作风、廉洁自律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意见,推进了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到福建古田上院外党课
6月21至24日,院党委组织全院近100党员到福建古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观念。
在古田会议旧址,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同志对全体党员作了讲话。他说,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核心就在于重申了党对红军的绝对领导,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等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这一原则对后来不断加强党和军队的建议,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学习党史,进一步明确党的建设历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从建党91周年到至今领导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化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朱继文要求,全院党员重温党史,要联系工作实际,只有坚持党组织强有力的领导,坚持正规化、标准化、科学化的建设和管理,才是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学习领会古田会议精神实质,要从中感悟到党组织的重要性,党员作用的重要性,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性。在我院成功创三甲医院后,要使医院持续快速高质量健康发展,必须强化一个“核心”和六个“正规化”,那就是强化党组织建设这个核心,强化思想正规化、行为正规化、专业正规化、目标正规化、学习正规化、发展正规化,这就要求全体党员在医院党组织建设中是亮点,在职工中是表率,在医院正规化管理中是标杆,勤奋工作,努力进取,为建设强大的保健院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展新党员
院党委以发展党员为根本,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把好“入口关”。各支部对写了入党申请书的44名同志分别指定专人培养,建卡建册。今年有周铭、陈巍、章国梅、柳青、李田甜、姜声琴、李秀春、肖露露等8名同志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黄祥智、田春霞、赵佳佳、何维铭、肖海霞、黄芳、张平、颜华等8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开展新一轮公开承诺季度讲评工作,深化“五亮五比五创”活动,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一季度党员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评选了季度“优秀党员示范岗”,在医院门诊大厅前对“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情况进行了公示,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氛围。
举办纪念建党91周年纪念会暨
“学党史·跟党走·喜迎十八大”党史知识竞赛。
6月28日,院党委举办了纪念建党91周年暨“学党史·跟党走·喜迎十八大”党史知识竞赛。
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同志以《深入学习党的纯洁性理论内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对全院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中国共产党91年的奋斗历程,不同时期采取的主题教育、建党、立党、兴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党的纯洁性包括八大纯洁:即党性纯洁、政治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道德纯洁、境界纯洁、价值观纯洁、作风纯洁。保持八大纯洁性,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结合党员思想实际,具体要做到“四强四少”:一是事业心要强,个人欲望要少。二是学习精神要强,旧的观念要少。三是帮带能力要强,小家子气要少。四是团结向上要强,思想走弯路要少。
纪念会上,党委副书记冯时同志作了2012年党务工作总结报告,副院长昌贵平同志宣布了新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名单,副院长王涛同志宣布了党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临床一、行管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门诊部等6个党员示范岗被评为优秀党员示范岗,保健支部“到社区宣传预防接种知识,提高居民保健意识”、行管支部“顶高温,战酷暑,下科送饮料”被评为最佳党日活动,门诊部等6个党员示范岗被评为优秀党员示范岗,万晓燕、曾德秀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昌贵平等17名同志被为优秀党员,彭宗义等5名同志被评为党员帮带先进个人。
会上还宣布了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院党委被省卫厅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保健支部被市卫生局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唐静、朱星华、乐飞霞、王荣贵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冯时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纪念会后,举办了“学党史·跟党走·喜迎十八大”党史知识竞赛,以支部(在职)为单位,五个支部各派三名选手参赛。选手中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按照竞赛规则,现场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最后保健支部荣获一等奖,行管、医技支部荣获二等奖,临床一、临床二荣获三等奖。竞赛场上,主持人风趣幽默,选手们对答如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
(党办  万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