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党建专刊13
2012-08-04 10:37:43   作者:   来源:   点击:

 

认真学习领会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增强医院发展动力
根据省委迎创办、市卫生局党委要求,7月30至31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全面系统开展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医院发展动力。
一、党员干部组织集中学习
院党委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学习,由党办全文宣读省十次党代会上李鸿忠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历时一个半小时。随后,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同志对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了辅导讲课。
    朱继文同志要求全院党员认真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医院发展动力。朱继文同志对省十次党代会总体归纳为:
    一是做好“五个”必须坚持
1、必须坚持把解放思想与改革创新结合起来。
2、必须坚持把保增长与转方式结合起来。
3、必须坚持把抓发展与惠民生结合起来。
4、必须坚持把做好群众工作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
5、必须坚持把凝聚内在力量与争取外力支持结合起来。
   二是改变“四个不相适应”现象
1、经济实力与富民强省的要求还不相适应。
2、社会管理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还不相适应。
3、民生改善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不相适应。
4、一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不相适应。
    三是实现五个新奋斗目标
1、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后五年全省经济总量达3万亿元。
2、改革开放创新实现新突破。
3、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高。
4、和谐社会建设迈出新步伐。
5、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
    四是建设五个湖北
即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幸福湖北,
    五是构建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即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持领导。
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怎样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朱继文同志说,就是要强化“一个”核心和“六个”正规化建设。“一个”核心即党的建设核心,“六个”正规化即思想正规化、行动正规化、专业正规化、目标正规化、学习正规化、发展正规化。
二、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院党委向各支部下发李鸿忠书记作的全文工作报告。各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按朱继文同志提的“一个”核心和“六个”正规化建设要求,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努力营造医院先进文化环境,为我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办 万晓燕)
真情服务   不断开拓
                                   ——记麻醉科“党员示范岗”
 
2012年六月,麻醉科被医院授予“党员示范岗”荣誉,回想这一年,在肖主任,熊护士长的带领下,我科四名党员时刻牢记我们的职责和义务。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刻苦钻研,默默奉献,文明行医,热情为每一位患者服务。
 年初,我科每一位党员向医院党支部上交了一份个人承诺书,这份看似简单的承诺书,却书写着每个人的责任与重任。加强自身教育,严格组织纪律,以临床为中心,勤奋工作,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用行动捍卫医务工作者的尊严,端正医德医风,不让不良风气在这里产生。我们用文字承诺,用行动证实,让文字变为现实,为医院赢得美誉。
 不知有多少个夜晚,因为小儿急诊手术要做全麻,在家熟睡的肖主任被电话叫醒。他从家赶到科室,就开始询问孩子的基本情况,下病房接病人,做麻醉,术中检测,术后护送回病房,他就像守护神,一丝不苟,默默地守着每个孩子,直到孩子平安到病房,他才放心的回去。第二天还是正常上班,别人对他说:“肖主任,你昨天夜里做手术了,就休息一下吧。”他却微微一笑说:“没事,我不累。”还有为了挽救白血病患者,肖主任两次无偿为从未见面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在他身上时刻播撒着奉献与爱心。还有我们的熊护士长,当新来的护士没地方住,她比谁都急,去医院总务科给他们联系住处;当我们有事,她却留下来加班;逢年过节,全家团聚时,她却一个人守着科室;危重病人抢救时,她又那么镇定,忙而不乱;我们有困难时,她却用最大努力来帮助我们,无论生活,工作,爱情,家庭等等,她都会给你完美的建议。有人问她:“你这样做,有时候还吃亏不讨好,有意思吗?”她的答案是:她们是我的孩子,医院把她们交给了我,我就得照顾好她们,得对她们负责。她给我们的不是高高在上的领导气息,而是一种不可抗拒的亲情。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用真情感动着我们,感染着我们。
 在工作中,我们把创新争优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相结合,不断更新思维模式,刻苦钻研医疗业务,学习掌握最新的医疗技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赢得患者的信任。因临床医生反馈信息说:有的病人使用镇痛泵效果不明显,有的会出现尿潴留,肖主任立即召集麻醉师商讨后重新制定镇痛泵的药物配比方案。现在病人使用镇痛泵的效果明显提高了。之前,我们做剖宫产使用硬膜外麻醉,有时效果不明显,起效时间慢,为了改变这种现象,肖主任率先在科室使用腰硬联合麻醉,这样麻醉效果大有提高,起效快,病人轻松,从而提高了手术效率也保障了手术质量。还有护士长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奉献了几十年,在国家级刊物上多次发表文章,在医院第一个做科研并获得成功。《音乐疗法在无痛分娩中的应用》,《音乐疗法在大型白内障中的应用》这一项项科研都是她勤奋刻苦钻研的成果。在她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始终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严谨认真,勤奋刻苦,不求回报。
在科室,由于部分医生行为散漫,工作不积极,肖主任和冯主任商量后,制定了计分考核制度,将手术量跟劳动报酬联系在一起,实行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奖金分配制度,这样提高了医生的积极性,也将奖金更加公平化,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好评,并将此方法向其他科室推荐。同时,为了将强护士管理,护士长制定了新护士月月考核制和高年资护士季考制,来督促我们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每月组织科室人员进行紧急预案演练,提高我们应急能力;制定请假制度,约束我们的劳动纪律;不定时进手术间检查工作,保证工作质量,预防护理差错事故发生等等。他们所做的一切,也许有人不理解,在抱怨,可是,这都是为了我们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为了科室,医院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加辉煌。我们也积极响应他们,听从他们指挥,把制度落实到位,将工作做的更加完善。
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没有气吞山河的壮语,我们将以“党员示范岗”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更高的要求,尽职尽责,尽善尽美,为患者服务,为医院的发展服务,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临床二支部 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