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活动简报第5期
2014-03-22 10:15:39   作者:   来源:   点击:

 

结合实际创新为民 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惠及群众
我院全面启动“提能增效提质创优”
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医院全员综合素质,提高业务人员技术水平,培育德艺双馨员工,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促进我院医疗保健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我院从3月20日至6月30日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提能增效、提质创优”为主题的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
为保证竞赛活动可持续开展,3月18日下午,医院对竞赛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院党委副书记冯时宣读了《关于开展“提能增效、提质创优”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在动员会上就如何开展好竞赛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竞赛活动主题内涵。也就是“提能增效、提质创优”,提能增效就是提技术能力,提管理能力,增总量,增收入;提质创优就是提工作质量,提服务质量,创优异成绩,彰显妇幼服务品牌。
二是要吃透竞赛标准硬指标精神。其一是更新观念指标,如4月底以前,业务科室要围绕“双提”主题,结合科室学科特点,外出一次参观考察,更新观念,回院后,要有书面学习小结,包括学到的好的管理经验,新业务、新技术的引进,增总量的措施,获得了哪些收获等。院部根据科室制定的措施进行督导考核,以此作为科室在竞赛活动中评优的必备条件和重要依据。其二是专项治理指标,如抗菌素专项治理达到规定范围内。其三是双百分考核指标月均在97分以上。其四是无违反“九不准”和“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其五是业务量同比增长10%以上。
三是要积极争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此次竞赛共设立了18个先进集体指标和80个先进个人指标,要通过竞赛活动切实促进全院干部职工技能有提高,服务质量再提升,两个效益再增长,更重要的是找出一条促进长效提升机制的措施,并坚持好,不断做大做强。
 
(荆州妇幼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