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活动简报第7期
2014-03-26 16: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QQ图片20140326160606.jpg

 

援助基层心连心 帮扶群众见真情
——院长朱继文一行再次到马鞍山村和古井口村检查指导“三万”工作
 
市妇幼保健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有新进展,3月21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党委副书记冯时、纪委书记万晓燕、副院长王荣贵一行4人,再次赴马鞍山村和古井口村检查指导“三万”工作,捐资农村建设、慰问留守儿童家庭。
在马鞍山村村委会议室,驻村工作组组长、地铁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长平向朱院长汇报工作组的工作情况,一是本届“三万”活动办了6件实事,具体包括疏通了荷宝山泵站沟渠、恢复了村里的通信广播、对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硬化了100米道路、组织村干部进行体检和大型免费义诊活动、启动了石渣采购工作;二是“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就业创业”工作超额完成任务,在4个村完成了54个返乡就业指标;三是网格化建设进展顺利,印刷了600份表格,协助村里进行一户一表摸情况,挨家挨户录信息。
朱继文院长在听取了工作组和马鞍山村的工作汇报后,用“进度可喜、项目可见、服务可嘉”对工作组前段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工作组在4月底前要把剩余的项目做到位,最后高标准验收,争创集体和个人荣誉。谈到农村建设,朱院长对马鞍山村提出了四个盼:一盼农作物有个好收成;二盼农民有个好收入;三盼一家老小有个好照顾;四盼村里发展有个好进步。随后,朱继文院长一行查看了马鞍山村4组新修的100米道路和在建的小农水U型渠;慰问了工作组房东汪传福老爹和汪婆;中午朱继文院长又来到留守儿童吴梦璇和吴梦达姐弟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赠送了价值1000元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真空棉被、衣服等生活用品。
当日下午,朱继文院长一行又赴“1+1心连心”的结对村古井口村开展调研。两年来,妇幼保健院投入20余万元资金帮助古井口村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尤其是指导规范了村党组织建设,增强了村党支部的战斗力,使该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听取了支部书记刘崇宪的工作汇报后,朱院长说:“2014年,我们要在古井口村做三件事,一是院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村里的建设给予资金支持;二是在5月初之前带领中层干部对18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帮扶;三是为村里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支持,提升村民健康指数。
据悉,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按照工作部署,通过“三万”工作组对驻点村不断完善征求意见的方式方法,深入调查,通过梳理后再由工作组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院党委根据信息,有针对性开展援助帮扶活动,与农民群众面对面谈心,一对一帮扶,零距离接触,与群众“结穷亲”,以解决存在问题为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荆州妇幼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