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活动简报第10期
2014-05-14 08:4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听民意集群策 纳良言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广开言路虚心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认真分析,积极采纳、真正落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为了切实找全、找准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医院各部门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广开言路,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广大群众进言献策。
一、建立征求意见信息平台。院党委通过院内办公系统、医院网站、QQ群等平台发布征求意见公告,设置院长信箱和医德医风信箱,热线电话等,多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广泛发放征求意见表。院党委在中层干部、党员职工代表、辖区“两代表一委员”、患者及家属中发放征求意见表400余份,征求包括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院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院党委在党员干部管理教育培训方面的意见、领导班子在关心职工方面的意见、医院需要着重解决的突出问题、对院党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等。
三、召开不同对象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卫计委第三督导组组织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座谈,帮助查找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院党委自行组织座谈对象包括社会监督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临床部门中层干部、临床一线党员群众代表、群团骨干、离退休老专家、患者及家属等。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直面问题,找到根源,引导大家提出改进的思路和对策。
四、院班子成员面对面听取意见。院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党支部,参加支部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广大党员职工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谈问题,讲真话。会后,各领导班子成员对征求来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讨论,并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向合作及对口支援单位征求意见。院党委组织多科专家赴医疗联合体合作医院进行交流并征求意见。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多次带队赴“三万”工作驻村、“1+1”心联心帮扶村进行帮扶调研。院市场部、医务科带队赴对口支援医院进行义诊和培训,并与医院领导及科室就医务人员培训进修等问题进行诚恳交流。
院党委通过以上几种形式,诚意征求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给予现场解释和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回收的征求意见表、座谈会会议记录以及各党支部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原汁原味的逐条梳理,分类汇总,为下阶段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