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活动简报第16期
2014-06-05 17: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农村留守儿童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怀。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志愿者走进监利县汪桥镇严场小学,开展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同观看了该校留守儿童精心准备的节目,并现场为该校捐赠学习文具160套,学生饭盒160个,玩具电风扇160个,总价值达10000余元。此外,在分组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的青年志愿者还在现场为孩子们讲授了卫生课,讲座的主题是“远离危险,快乐生活”,他们根据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现状,为孩子们进行了卫生保健、释压辅导,并与孩子们展开了现场互动。
据了解,此次关爱活动是医院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弥补其感情缺失为目标,本着真心实意地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原则,通过爱心活动与帮扶措施,帮助和关爱留守的孩子,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激发他们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的热情。
(荆州妇幼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