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专题党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4 16:39:00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1.jpg

图片2.jpg

     根据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12日,院党委书记、院长朱继文同志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医院健康快速发展”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全院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张富清、许娅玲同志先进事迹。

    朱继文指出,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思想作风深刻转变的目的。

    朱继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具体做到“四真”。一是真学。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记初心、牢记使命”讲话论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真懂。作为医务工作者具体体现在为病人,为保健对象服好务,视病人为亲人,工作的出发点是为病人及保健对象服好务,工作的着力点是让我们的服务对象满意,工作的落脚点是人民群众健康幸福为职工服好务,营造医院这个大家庭干事敬业,团结和谐,温暖关爱的良好氛围。三是真用。做到:思想觉悟高、工作责任强、担当意识浓、服务态度优、提升技能快、团结向上好、廉洁自律严,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真行。干一行,爱一行,出成绩一行,做到无愧于党员干部身份,无愧于医务工作者称号,无愧于岗位职责,无愧家庭责任,无愧于医院培养,无愧于职工的期望,无愧于人生。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先进事迹,学习他深藏功名、为民造福的觉悟,学习他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担当。“全国儿童安全输液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许娅玲同志在会上作事迹报告。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使全院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准确地把握,对于如何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党办 吴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