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1-01-25 09:2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广大市民朋友:

  您好!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医院实际,现将医院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告知,请大家积极配合并自觉遵守。    

入口管理

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必须扫码进入。

设置行人入口1个、出口1个。车辆进入时除了司机其余人员均下车,从入院预检通道按规范进入。司机必须测量体温、扫码后进入。

 

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在医院西边100米处。

发热门诊采取闭环管理。专人引导,预检分诊,验码通行并进行“1+3”(核酸、抗体、血常规、CT)检测。

发热人员在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采集标本,第一时间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减少留观时间。

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转诊流程,落实发热门诊登记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核酸检测:

核酸采非发热:门诊西侧一楼

采样对象: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自己要求检测,无流行病学史,健康码为绿码的普通市民

核酸检测实行实名制管理,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办理就诊卡,在相应诊室或网上预约开出检测申请单并缴费、登记、采集。

打印检测报告时间:上午检测者,当天15时后;下午检测者,当天20时后;晚20:30前检测者,当天23:00后。

 

急诊管理:

配合医务人员进行病史调查、流行病学调查,如实陈述病史及活动行踪。

候诊、缴费、检查、取药、办理出入院手续时,请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就诊时请自觉配合医院执行“一医一患一室”管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患者及儿童确需陪同仅限一人。

鼓励无发热、无“新冠肺炎”等流行病学接触史者,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微脉APP挂号,合理选择就诊时间、错峰就诊,以减少交叉感染。

增加非发热患儿夜间门诊,值班时间17:00次日08:00

 

住院管理:

住院患者需戴“手腕带”,陪护需办“陪护证”,限制探视

平诊入院患者: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本院医生开具的入院证进入。住院期间,患者及陪护每14天复查核酸。

陪护人员:(鼓励不陪护,确需陪护时限制和固定陪护)

家属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在各科室护士站办理陪护证;一人一证,不得转借他人;有14天内出入中高风险区域记录的人员不能办理陪护证。

急、危重症患者及其陪护:开辟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先收入缓冲病房,经排查无新冠可疑后转入普通病房。

住院期间:每日监测体温,戴好口罩,尽量不出病房,不串病房,不聚集聊天;严格出入管控,需出入时病人凭“手腕带”、陪护人员凭“陪护证”进出病区。

新生儿科患儿家属原则上谢绝病房探视,可通过微信视频探视,电话询问病情。

出院病人复诊:一律在门诊完成,不随意进入住院部。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