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二胎,男性要做到三“从”四“得”!
2017-02-14 16:14:58   作者:   来源:   点击:

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个甜蜜的幻想,
一儿一女凑一好!

男人“备孕”也十分重要
还要做到“三从四得”
啥?男人也要备孕?
何为三从?四得呢?

来看市妇幼妇保科陈莉主任介绍


“三从”在这里
1、从此别穿紧身裤
过紧的裤子和或内裤会让阴囊处于一个密闭的状态,长时间空气不流通,就会导致细菌滋生,引起生殖道的炎症;同时也阻碍阴囊皮肤散热降温,限制血液循环,妨碍精索静脉回流,对精子的产生和营养很不利。
2、从此少洗热水浴
经常洗热水浴是可以使精子数量降低的,尤其是在40℃以上的热水中呆上半个小时以上者。桑拿、蒸汽室和旋流温水浴也应避免。

3、从此少喝酒
酒精会对男性的精子质量产生严重影响,影响受孕几率。频繁饮酒的男性,至少要戒酒三个月以上,保证新的精子没有受到酒精的刺激。

“四得”在这里
1、得锻炼身体
孕前锻炼的时间每天不应少于15-30分钟,一般最好在清晨进行运动。
推荐锻炼的项目:慢跑、散步、健美操、打拳、登山、郊游等活动。不建议长时间进行骑车活动。

2、得早睡早起
建议计划怀孕的准爸妈们每天晚上10点钟左右睡觉,坚持下去即可建立身体生物钟的正常节律。

3、得保持心情舒畅
那些时常忧郁、烦恼、或脾气暴躁的男性来说,往往会造成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内分泌功能、睾丸生精功能以及性功能不稳定,影响精子的产生和质量。

4、得保持均衡饮食
准爸爸在备孕期间要多吃一些锌含量高的食物,因为锌直接参与精子的生成与活动。如多吃牡蛎、牛肉、小米、花生、豆类、萝卜等。

男士备孕检查:全面体检
  备孕二胎的男士有些已步入中年,不少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甚至已经患有一些慢性疾病,建议这些爸爸们做一个全面的体检,包括一般状况,心血管、神经系统检查等。如胸片,心电图,上腹部超声,血尿便三大常规,血糖、血脂、肝、肾功能及内分泌激素,前列腺液等。

    如备孕一年后仍未怀孕,男士先做精液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