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专家变身“主播”,线上直播答疑解惑
2020-03-12 16:2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6日下午3时,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通过无线荆州APP、抖音直播等方式开设以“助力疫情防控,关爱母婴健康”为主题的线上直播课堂,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与直播并与专家积极互动。

图片9.jpg

在接近2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医院邀请3名专家依次授课。妇保科主任医师陈莉讲授《孕期检查有哪些重要项目》、彩超室副主任医师李秀春讲授《孕期彩超检查的重要性》、产科主任医师陶芳讲授《疤痕子宫分娩方式的选择》。

图片10.jpg图片11.jpg

在线交流时,大家就“孕产妇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哪些检查孕期必须要做”、“如何安排合理的产检时间”、“因为疫情错过检查怎么办”等问题纷纷提问咨询,3位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在有奖答题互动环节,30位幸运的准妈妈得到了医院送出的住院分娩代金券、孕晚期常规彩超等互动礼品。

 图片13.jpg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网络直播之外,还长期提供医护人员在线咨询服务,进一步优化患者就医体验。各临床保健科室为了在线上服务患者,共建立了37个在线交流群,医护人员在群里轮流解答咨询提问。据统计,疫情期间共有386名医护人员解答咨询提问7000余次,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产科、妇科、儿科专家的指导意见。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