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过六一 欢聚市妇幼
2017-06-06 08:48:09   作者:   来源:   点击:

——340个家庭共享快乐宝贝亲子嘉年华

63上午,天气炎热,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的气氛更热,来自荆州市各地的340个家庭齐聚快乐宝贝亲子嘉年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感染人心,一张张笑脸比天空中的骄阳更耀眼。

快乐宝贝亲子嘉年华活动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献给孩子们特殊的“六一”礼物,现场不仅有让孩子们开心玩耍的项目,富有市妇幼特色的儿童健康保健服务更是赢得了家长的赞誉。

缤纷六一 欢乐妇幼

当天清晨,位于荆州西门的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和往常一样,迎来了就诊的家长和孩子。不一样的是,院内广场多了一个快乐宝贝亲子嘉年华的专区,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体验当小医生、钓鱼、画画、投篮、拼拼图、玩两人三足……到处都是孩子的欢笑与家长的笑脸。

在免费体检区和专家咨询专区,家长们带着孩子测身高量体重,排着队向专家咨询孩子的健康问题。“听说嘉年华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玩,还能现场咨询专家,我们一大早就开车从松滋过来了。”抱着10个月大儿子等待咨询专家的黄女士说,以后如果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来。

嘉年华活动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来自荆州西门小学的10位困难家庭的小朋友,在现场收到了社会爱心人士送上的“六一”礼物。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二胎门诊首席坐诊专家丰晓霞代表医院,为10位小朋友送去了健康大礼包——爱心体检卡。

寓教于乐 健康妇幼

嘉年华活动现场,还有一些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的“老熟人”。她们都在市妇幼产检、生宝宝、给宝宝打预防针。可以说,在她们从怀孕到陪伴宝宝成长的漫长过程里,都享受着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属母婴的“一条龙”温馨医疗服务。同时,她们也是市妇幼特色健康教育的受益者。“我们家宝贝是在这里生的,体检、打预防针也在这,如果明年要生二宝,我肯定还是来市妇幼。因为放心!”家住沙市区的周女士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丰晓霞介绍,“干巴巴的健康宣教,家长孩子都不喜欢。寓教于乐,让他们在有趣的活动里学到更多健康知识,这是我们的责任。”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一直以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为导向,不断创新健康教育方式方法,将每周一次小型健康教育活动、每月一次健康教育专题活动、每季度一次大型健康教育互动活动落到实处。特别是在率先开设二胎门诊后,该院将二胎保健知识推广纳入重点工作,不仅加强了二胎孕产知识普及,更重视家长的心理指导,致力改善二胎家庭容易忽视大宝心里健康的普遍问题,为孩子身体与心理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来源《荆州晚报》66日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