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 (2018—2020年)
2018-09-13 10:18: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科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院范围内消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增强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安全感。根据荆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围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医院建设任务,切实把扫黑除恶和专项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士壤,形成长效机制,维护医院和谐稳定,有效保护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医护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平安医院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实施步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排查、打击、监管、建设等工作压茬推进、滚动开展总体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年):正式启动,深入推进阶段。

(一)动员部署,成立专班。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深入传达贯彻上级精神,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专班迅速启动全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组织培训,开展摸排。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指导意见》,荆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荆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荆州市纪委印发《关于加强扫黑除恶监督执法问责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荆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的通知。统一思想,采取多种形式,动员广大职工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有奖举报力度,发动全院干部职工排查、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三)积极宣传,浓厚氛围。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扫黑除恶标语,LED滚动扫黑除恶相关宣传内容,加强全院员工的参与意识,在全院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第二阶段(2019年):集中攻坚,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阶段。

(一)持续发力。各科室要继续开展好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组织全院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科室集中攻坚,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

(二)深挖细查。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确保挖干挤净。

(三)集中整治。加强跟踪督导,再进行集中整治,限期进行整改。

第三阶段(2020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阶段。

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势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三、打击和整治重点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院内有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嫌或直接参与黑恶势力有关活动的

3、干预、操控、把持、破坏医院基建项目、设备药品等采购工作的黑恶势力

4、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专门受雇他人差插手医疗纠纷,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者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黑恶势力;

5、采取“摆队形”、“占场子”、威胁恐吓、跟踪滋扰等手段破坏社会秩序的“职业医闹”等黑恶势力

6、寄生在医院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的黑恶势力

7、在医院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影响医疗秩序的黑恶势力

8、以非法手段干预医院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

9、其他影响医院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问题。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医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详见附件),院长医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部署,组建专门力量,制定具体方案,层层抓落实。各科室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切实履行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

2、加强线索摸排。各科室要组织专班专人进行重点摸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积极配合查处涉黑涉恶事件,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

3、加大监督力度。加强对本院员工监督力度,严禁出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重视、工作不力,严重渎职的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将依法依纪处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纪律挺在前头,加强日常监督,认真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规定,对医院员工存在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防治小错酿成大错。

4、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现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动员单位员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全院职工和过往群众人人皆知,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5、加强督查考核。每年将把组织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落实情况作为年终科室负责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严格追究责任。对群众、员工反映强烈,组织不力造成工作被动的将严肃处理,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案件,将上报相关部门追究责任。

                      

附件: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附件: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

组  长:朱继文  党委书记、院长

副组长:冯    党委副书记

  王  涛  党组成员副院长

昌贵平  党组成员副院长

董筱林  党组成员、工会主席

万晓燕  党组成员纪委书记

王荣贵  党组成员副院长

组  员:许  扬  院办主任  

王  军  保卫科科长

陈  卫  医务科科长

吴杨威  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

陈  霞  监察室副主任

马卫星  人事科科长  

邹正华  宣传科科长

朱星华  质控办主任

周  红  护理部主任

何彩凤  院感办主任

    科教科科长

    病案室主任

谢万忠  保健部主任

    健教中心主任

周治强  信统科科长

骆小艳  财务科科长

高  枫  审计物价科科长

李安心  总务科科长

费锡林  器械科科长

朱圣敏  工会副主席

易  萍  医管办主任

金志恒  医联办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办,办公室主任由冯时同志兼任,许扬、王军同志为联络员。

二、成员科室职责分工

  :负责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协调督办和对外联络工作

保卫科:配合院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摸排全院各领域涉黑涉恶势力插手现象其他影响医院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问题。

医务科负责排查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专门受雇他人插手医疗纠纷,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者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职业医闹”黑恶势力

党办、纪检负责排查威胁医院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严肃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懒散问题。

人事科:负责排查院内有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嫌或直接参与黑恶势力有关活动的涉黑涉恶问题。

财务、审计物价科:负责摸排扫除在院内各医疗场所强买强卖、蒙诈勒索的黑恶势力,

总务科:负责排查全工程领域涉黑涉恶势力在医院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影响医疗秩序的黑恶势力

器械科:负责排查全医疗产品医疗器械等涉黑涉恶势力垄断,强制销售现象。

宣传科: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留各类活动痕迹,营造全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各成员科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及时将摸排到的线索和接受群众举报的线索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他成员科室积极配合查处涉黑涉恶事件,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

医院涉黑涉恶举报电话:0716-8497934,电子邮箱:172338832@qq.com,联络人:许扬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