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精准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2018-04-05 08:21:45   作者:   来源:   点击:

 实地考察油茶园改造.JPG

4.4古井口村捐款.JPG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4月4日,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到扶贫帮扶村石首古井口村开展扶贫慰问及调研活动。

市地方铁路局、市妇幼保健院驻村扶贫工作组首先就近段时间工作进行了汇报,古井口村2017年年底顺利通过了扶贫工作验收,已经实现整村脱贫出列。2018年主要是巩固扶贫成果,在产业扶贫上做文章,目前计划发展、改造旧油茶园。

听取汇报后,朱院长肯定了2017年扶贫工作,认为做到了四个保持:一是保持了扶贫工作组务实工作作风,二是保持了扶贫政策的有效贯彻落实,三是保持了扶贫对象的信赖与认可,四是保持了扶贫工作的年度先进位次。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朱院长提出了“四要”的要求:政治站位要高,要认识到扶贫是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我们要做好政策落实的网底工作;结账目标要优,要把工作目标定位在优秀,在整村出列的基础上做好保持工作;扶贫措施要细,在产业扶贫和已脱贫对象的后续发展上要细化措施,用好扶贫资金;整体效果要好,要延续工作组一贯的优良作风,达到老百姓期望。

随后,朱继文院长代表医院捐赠古井口村三万元用于村集体建设发展,并实地查看了旧油茶山整理改造工地,详细了解具体整理情况以及远期收益,对工作组在产业扶贫上做出的探索表示认可。

按照“有能力的扶起来,扶不了的带起来,带不了的保起来,住不了的建起来,住好了的亮起来”的思路,市地方铁路局、市妇幼保健院驻村扶贫工作组在上门走访贫困户、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造、集体经济发展四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2017年年底已经通过了工作验收,已经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党办 吴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