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系列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我院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07-02 08:4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性观念,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内涵建设,更好的体现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党委“七·一”期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系列党员教育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一是组织两次党课。请市委党校赵晓梅调研员来院,以《新时代党员干部素质教育》为内容上党课,促进党员干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等能力提升;院主要负责人在七一表彰大会上对全院党员干部进行了“十问,十想,怎么办?”专题辅导,号召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医院的建设发展,为学科建设品牌的打造,去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各支部开展党日活动,针对医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26个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讨论,带头自查反思,改进不足。

三是分层面开展《宪法》《监察法》学习。院部编印学习资料,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文学习监察法,并开展集中讨论;各支部同步组织学习,联系支部院领导对党员进行廉政提醒,不断强化廉政意识。

四是做好身边优秀党员及集体的宣传。配合卫计委做好党员时代先锋评选及宣传片拍摄。各支部对在改进岗位环节质量、打造服务品牌等方面表现优秀的个人及集体事例进行归纳、宣讲,引领广大党员牢记使命。

五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长征》,不忘初心,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发展新党员

图片3.jpg

院党委严格按照“控制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的要求,按照程序确定发展对象、对预备党员履行转正手续。做到了程序规范、档案规范。今年上半年有韩英、张惠、李小艳三位同志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鲁焱、徐金梅、龙丹、杨坤华四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按照组织程序,院党委本次发展的3名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中谈话,新党员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谈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入党后的打算,表达了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

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

图片4.jpg 

6月20日,院党委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对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近20人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冯时从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重点、流程、确定发展对象的条件等方面,结合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具体讲解。通过培训,对各支部支委在理论水平上进一步提升,促进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规范。

看望慰问西门社区困难党员

图片5.jpg

    7月2日,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以支部为单位与西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道,对社区粮加宿舍困难党员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经与社区联系沟通,确定慰问对象为那些体弱多病、子女不在身边或无人照顾、生活困难、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党员、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在慰问过程中,这些党员表现出来的乐观心态、自强不息的作风,也是对参与慰问人员的一次党性教育。

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演讲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6月29日,院党委举办了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演讲。全体院班子成员、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朱继文对全院党员干部进行了“十问,十想,怎么办?”专题辅导。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冯时主持。

纪念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冯时同志作了2018年党务工作报告,纪委书记万晓燕同志宣布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名单,并组织新党员宣誓,副院长王涛同志宣布了党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行管党支部、医技党支部、临床二党支部被评为医院先进支部,临床一支部“二月二、剃喜头,爱心活动乐悠悠”、临床二支部“快乐产房,舒适分娩”、保健支部“下社区、到学校,牢记使命,彰显党员风采”被评为最佳党日活动,新生儿科等8个党员示范岗被评为优秀党员示范岗,邹贤凤、曾德秀、郑华蓉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周铭等33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杨亚荣等7名同志被评为党员帮带先进个人。

 会上还宣布了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郑华蓉获得市直卫计系统党员时代先锋荣誉,临床一支部被评为市直卫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吴杨威被评为市卫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士琼、徐美义、许扬被评为市卫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院党委书记、院长朱继文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结合医院党员思想实际,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十问,十想,怎么办?”专题辅导,号召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医院的建设发展,为学科建设品牌的打造,去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每个支部选派一名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演讲人员用具体事例表现了科室党员个人或者党员团队,在提高质量、改善服务、改进弱项、发展新业务新技术等方面做的工作和努力,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全院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不忘初心”教育。

 

(文/吴杨威  图/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