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督导我院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5:49:54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3日上午,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祖新,综合监督科科长曾向阳一行来到市妇幼保健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市妇幼保健院前段防控工作成效,并代表市卫健委对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IMG_8672.JPG

刘祖新代表荆州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对我院医护人员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认为市妇幼保健院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有前瞻性,很主动,有策略、有方法、有成效。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刘祖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工作上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注意医务人员保护和医院感染控制,严防医患、患者之间交叉感染;四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党领导下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五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明工作纪律,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防控、救治工作;六是要抓好宣传工作,回应社会关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舆论支持。

IMG_8644.JPG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军汇报了医院抗疫防控工作,市妇幼保健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统筹调配,进一步加强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院领导坚持工作指导在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院上下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带头作为,志在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控疫情早启动早布局,“顶格”防控疫情抓落实,升级防护措施确保母婴安全,开动疫情防控红色引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表示,全院上下将会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严格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G_8672.JPG

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科科长曾向阳对医院是否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及疫情期间医院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进行提醒和督导,强调做好医务人员保护和医院感染控制工作,严格按照医院感染控制和医务人员保护12 条措施做好防护工作。

 

(宣传科 邹正华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