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主动监督 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2020-02-06 15:10:51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救治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当前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2020年1月22日即成立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防控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督导检查组四个工作小组,院纪委监察室负责防疫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进行主动监督,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纪律保障。

一是严明工作纪律。根据院党委和市卫健委纪检组工作要求,院纪委当天即制定下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强化六项纪律,严格落实职能部门和一线医务人员、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纪律监督,全院所有医务人员统一服从调配。目前,全院党员干部参与防疫工作主动积极,50多人主动请缨上一线。

二是提醒规范接受捐赠。根据《卫生计生单位接受公益事业捐赠管理办法》和市红十会要求,对医院接受社会各项捐赠工作物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提醒相关负责人规范接受,规范专帐,规范使用。目前均按要求落实。

三是提醒遵守防疫法规。利用工作会提醒医务人员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开展工作,同时到一线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尤其是提醒医务人员不能泄露涉及到患者隐私的信息。目前未有违规行为现象发生。

四是提醒遵守舆情管控纪律。根据市卫健委舆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院内舆情防控纪律,要求全院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主动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发布相关信息。

                                                         (万晓燕 吴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