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两例新冠肺炎产妇产下的新生儿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2020-02-15 18:49:3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2月15日,荆州市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产妇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出院,产下的男婴未感染。男婴经三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另外特别采集了产妇刚产下男婴时的羊水、脐带血、胎盘、胎膜、粪便等标本,及后期乳汁的标本,上述标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该男婴的粪便、尿液、血液标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安排救护车将治愈的新冠产妇及家属送回家.JPG

当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还有一名医学留观的新生儿同时出院,该患儿为荆州市江陵县一确诊产妇所生,因重症肺炎、气胸、疑似新冠肺炎转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经精心救治,患婴肺部病灶及气胸完全消散,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呈阴性,符合出院标准。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长郑华蓉向宝宝家属交代喂养注意事项.JPG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两例新冠肺炎产妇所生新生儿各类相关标本核酸检测均呈阴性,为预防和阻断新冠病毒母婴传播提供了研究依据。 

                                                         (邹正华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