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昼夜,同心战“疫”
2020-02-24 08:23:34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是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工作在防疫战线的后方。也许你叫不出他们的名字,记不住他们的身影,但他们却在后方默默无闻地筑牢防“疫”的基石,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在疫情来临的第一时间,后勤人的身影奋战在各条战线。

图片4.jpg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春节假期期间,医院各个职能后勤科室全员到岗。为了保障医院后勤物资供应及时,全体人员克服一切困难,医院药剂科、器械科和总务科迅速联系调集储备疫情防控物资,每天不分昼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厂家和爱心人士对接沟通,马不停蹄为筹集物资忙碌奔走,经常忙到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医院克服了春节停产、封路的影响,药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84消毒液、红外线体温检测器等物资源源不断送达医院,保障了抗疫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5.jpg

1月30日,医院成为全市怀孕28周以上疑似和确诊孕妇定点医院,时间就是生命,总务科按照防控要求改建双通道隔离病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工投入使用,确保了医务工作者的安全与患者的康复。

图片6.jpg

随着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不断变化,原有的预检分诊流程设置已不能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经过流程优化,医院设置孕妇发热门诊和儿童发热门诊,只保留大门一个出入通道,并在大门外设立了“发热预检分诊帐篷”,所有入院人员均进行检测及登记,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救治第一道关口,通过关卡前移对感染风险进行有效管控。

图片7.jpg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总务科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建立休息室,配齐床、床上用品、热水器、洗漱用品、基本的家电、家具、生活用品,房屋虽小,却一应俱全,让夜以继日忙碌的医务工作人员,退去沉重的防护装备,回到休息区能感受到一种“家”的温馨。

图片8.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司机班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全天候待命接孕妇前来医院,转运新生儿等。2月17日,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外地车辆、人员无法进入武汉,各个交通卡口实行严格的管制措施,我院启动应急预案,将一名患有危重症先天性心脏病的新生儿紧急转运到达武汉,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1.jpg

疫情不等人,医院为了设置隔离病区,进行了一系列科室改造搬迁,需要按全新布局大量制作标示标牌。过年期间,全市广告公司都已歇业,面对找不到制作方的困境,宣传科采用A3纸打印张贴的办法,连续工作多日,最终利用有限的条件完成了所有指示系统制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职能后勤科室虽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与新型冠状病毒正面开战。但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用心坚守,默默付出,与一线医务工作者一道,不舍昼夜,同心战“疫”,筑牢了疫情防控战斗阵地,构建了坚实的新冠肺炎后勤保障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解决了后顾之忧。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