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暨职业倦怠应对专题讲座
2020-05-11 10:56:5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8日下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江及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科室护士代表参加。

IMG_0526.JPG        

护理部主任周红在会上向全院护士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对护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一年来,坚持实施三甲标准管理,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行优质护理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定点医院,全院护理兄弟姐妹们勇敢逆行,用无我无畏、专业敬业,坚守在抗疫最前线,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妇幼护理人的风采。

副院长昌贵平宣读表彰文件,对2019-2020年度的护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与会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授予新生儿科等3个科室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单元”,郑华蓉等6名护士长为“优秀护士长”,宁洁等42名“最满意护士”;徐金梅等16名“最美疫行护士”;邵鹤群等19名“优秀夜班护士”。

IMG_0590.JPG

在随后的职业倦怠应对专题讲座中,程坤老师从致敬抗疫逆行的你、不健康的健康服务者、唤醒职业正能量等方面讲授了一堂专业的职业倦怠应对辅导课,课程内容详实,案例生动,针对性地为护理人员开出了应对职业倦怠“处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在抗疫和恢复日常诊疗工作中服从大局、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的护理工作者风采,也通过专题讲座为护理人员更好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必将进一步促进全院护理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邹正华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