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保科丁平工作室获荆州市首批“荆楚名医工作室”授牌
2020-11-07 11: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6日上午,荆州市委人才办、市卫健委举行“荆楚名医工作室”授牌仪式,首批授牌18个“荆楚名医工作室”,我院儿童保健科丁平工作室获荆州市“荆楚名医工作室”授牌,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丁平作为荆楚名医工作室领衔人代表发言。

 图片1.jpg

   丁平表示,接过“荆楚名医工作室”的牌匾,既感到非常荣幸,更感到责任重大,少年强则国强,国家已将儿童早期发展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今后将依托“荆楚名医工作室”这个平台搞好学术传承,做好人才梯队培养,开展特色诊疗,落实荆楚名医人才基层诊疗服务,让更多的儿童能够健康成长,让更多的生长发育偏离和异常的儿童能够得到早期识别、早期干预、早期治疗,让更多的家庭和儿童家长获得婴幼儿养育照护和儿童早期发展的相关知识及技能,让更多的社区、学校、托幼机构、企业及社会团体参与到儿童早期发展的事业中来。

   据悉,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是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儿童心理行为专科和儿童生长发育专科是省级保健重点专科,开展了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学习困难、儿童孤独症、智力低下、脑瘫、语言发育迟缓以及矮小症等疾病的诊治,服务江汉平原数百万儿童,我院儿童保健科丁平工作室由8位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心理行为、儿童营养、儿童康复及儿童早期教育方面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  (宣传科 邹正华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