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儿科护士宁洁在全市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 演讲竞赛斩获二等奖
2020-09-01 11:1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3日,2020年荆州市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演讲竞赛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后勤保障楼4楼会议中心进行,来自荆州市及县市区各级医院共15名选手参加竞赛,选手以PPT的形式进行演讲,现场精彩纷呈,最终,我院儿内一科护士宁洁的《童“针”有你,静享安全——全过程规范管理降低儿童静脉输液并发静脉炎发生率》作品荣获得二等奖。

图片3.jpg

   7月初,我院按照荆州市护理学会 “2020年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演讲竞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在科室开展了外周静脉输液治疗的项目改进,涉及外周静脉治疗的规范化护理流程、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静疗的质控管理、科室静疗团队建设等多项内容,经过考核及筛选,最终选派儿内一科护士宁洁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既是从选题、课件制作、演讲技巧等方面展示我院护理人员专业素养和风采,也是对竞赛选手将演讲的艺术与专业的技术完美结合,将静疗专业的内涵充分表达的检验,更是让妇幼护理人对外周静脉治疗的规范化护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收获,提升了各临床科室静疗护理质量。                     (宣传科 邹正华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