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科普短视频、情景剧在省级赛事中喜获5项殊荣
2020-12-14 15:58:5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0日,湖北省妇幼保健协会、湖北省优生优育协会、湖北省妇幼健康联盟、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联合湖北电视台举办的湖北省妇幼保健机构首届健康科普短视频大赛暨孕妇学校金牌讲师路演在武汉举行。全省各地市州妇幼保健机构积极响应,踊跃参赛,共有19家妇幼保健机构报送了50个短视频参赛作品,现场展演了21个科普情景剧

1.jpg

在科普短视频评选中,专家评审团从选题创意、内容陈述、宣教效果、表现形式、节目时长等方面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组织奖。我院选送的《无痛分娩,减轻孕妈妈分娩的辛苦》获得湖北省妇幼保健机构首届健康科普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临时袋鼠妈妈郑华蓉》获得三等奖《穿越45公里的生命大救援》获得优秀奖,医院还获得组织奖

2.jpg

《临时袋鼠妈妈郑华蓉》获得三等奖

3.jpg

《穿越45公里的生命大救援》获得优秀奖

4.jpg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获得组织奖

5.jpg

为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不断提升妇幼工作者健康传播的能力和水平,会上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师培训”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邹正华以《健康宣教工作中的视频(直播)探索》为题,分享了医院的宣传科普工作亮点和感悟。

路演环节,我院孕妇学校精心编排的《白娘子二胎记》情景剧,把孕产妇无痛分娩场景搬上舞台向观众展示了形式新颖、表演生动的“舒适分娩”健康科普宣教模式,最终,《白娘子二胎记》情景剧从21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载誉而归,步履不停。今后,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将在健康传播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拓展妇幼健康服务内涵,为全市妇幼人群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有温度、有情感、有人文的健康服务。  (宣传科 邹正华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