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博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首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医院工作会胜利召开
2023-02-14 11:11:56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png

        2月9日至10日,荆州市博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首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医院工作会胜利召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雪松,离退休干部科科长乐爱莲出席会议。荆州市博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徐立民、院长李江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全院各科室的职工代表、列席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

102.png

        2月9日上午,荆州市博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首届一次职工代表中共党员大会先期召开,党委书记徐立民、党委副书记王少华和党员职工代表参加。

103.png

        徐立民书记指出,党员职工代表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紧密团结各科室职工代表,引导全院职工正确看待医院的成绩和困难,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确保此次会议胜利召开。

104.png

        2月9日下午,荆州市博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首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医院工作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105.png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雪松代表市卫健委向本次职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医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陈雪松指出,医院在院党委班子的带领下,运行一年来各项指标整体向好,成绩令人满意。

        陈雪松对医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新时代妇幼卫生事业发展方针,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在大健康全局中谋划妇幼健康工作,不断推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坚持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抓住新院整体搬迁的契机,优化整合妇幼保健技术服务资源,为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三是党建引领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

106.png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江向大会作题为《稳中求进、主动适应医改变革;勇毅前行、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为推动妇幼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医院克服重重困难、奋勇前行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DIP的深入实施,全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市卫健委的有力指导下,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保健服务工作,沉着应对疫情反复冲击,克服各类不利因素,始终坚持发展和安全,全力推进医院稳健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2023年,医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稳步实施医院改革,全面加强质量管控,着力提升服务能力,稳中求进,坚决打赢“增收、节支、减亏”三大攻坚战,确保医院可持续稳健发展。

107.jpg

108.png

        全院各科室的代表们带着全院职工的信任和重托,围绕医院工作报告及职代会相关文件,进行了热烈地分组讨论,共商医院发展大计。

109.png

        2月10日上午,大会选举产生荆州市博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新一届工会委员、副主席、主席。

110.png

        副院长王荣贵作《财务预决算报告》。

111.png

        副院长陈茂华作《工会工作报告》。

112.png

        职工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了职代会相关文件。

        会议认为,《医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广泛而深入地对医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深刻分析了医院发展面临的困难,明确了2023年医院工作目标和七大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了24条具体工作措施,是一个求真、务实、严谨、鼓舞人心的报告。

        会议强调,2023年是医院顺应医改变革,瞄准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定位,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着力推进鄂中区域性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建设的起步之年。全院上下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稳步实施医院改革,全面加强质量管控,着力提升服务能力,稳中求进,坚决打赢“增收、节支、减亏”三大攻坚战,确保医院可持续稳健发展。

        会议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和妇幼事业的殷切重托,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牢记人民之托,勇扛发展之责,激发奋进之志,凝聚前行之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奋力书写妇幼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13.png

        大会完成各项工作议程后,在振奋人心的院歌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