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视力筛查仪儿童视力筛查好帮手
2014-03-15 12:3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HAR—800便携式视力筛查仪.JPG
 
近日,我院儿童保健科率先引进全市首台儿童视力筛查仪,并正式投入使用。这就意味着,满6个月的婴儿就可以通过该仪器检测眼睛的屈光状态来判断视力,进行视力筛查,并动态地追踪双眼视力的发育情况。
儿童视力筛查通过定期视力检查和屈光筛查,了解儿童视力发育程度,筛查出现视力不良和屈光偏离的儿童,早期发现弱视、斜视和其他眼发育的先天异常,早期干预,消除不利于儿童眼睛发育的环境因素,从小预防近视。
鉴于临床上对小儿屈光状态检查的较难配合性以及简单视力表筛查的较低可信性,普通的台式验光仪及视力表已经不能较好的满足临床对小儿屈光状态的客观准确筛查,我院引进的HAR-800视力筛查仪便携式自动验光仪以其方便、快捷、不需要散瞳、独特的婴幼儿模式及灯光、声音特殊的检查吸引模式等特点, 5秒钟可完成双眼自动测试,无需病人做出反应。很容易得到儿童眼屈光状态的客观数据,及时准确地发现儿童的近视、远视、散光等各种潜在视力问题,为儿童家长提出指导意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为了得到健康的宝宝,要先做聪明的妈妈。孩子出生后别忘了到专业的医院给孩子定期做一下视力筛查。
 
视觉功能分别在不同年龄段的表现
足月儿——光感
1—2周——闭睑反应,瞳孔对光反射,无目的眼球转动
5—6周——注视较大物体
2月——眼球随人转动,开始出现瞬目反射
3月——开始注视
4月——抬头,看自己的手
8月——稳定地固视
2岁——可以追随天上的飞机
3岁——视力可达0.6—0.8
4岁以上——达到正常视力
弱视儿童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1、           注意平衡营养合理膳食。
2、           要限糖,糖为酸性食品可消耗体内的钙诱发近视。
3、           睡眠充足维持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功能平衡。
4、           多锻炼如放风筝踢毽子打乒乓球等体育活动促进眼组织的血液供应和代谢。
5、           不要在光线过强或过弱的环境下看书写画一次连续看书或写画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
6、           培养良好正确的看书写画姿势眼与书本之间的距离保持33厘米。
7、           看电视时距离应大于电视屏幕对角线5-7倍连续看电视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