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简讯2018第8期
2018-05-28 11:38:5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严把质量 力增总量

    近期,我院在朱院长的指导之下,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我科牢记此次竞赛强质量强服务强开发增总量”的竞赛主题,在科主任带领下,共创争先,力争上游。在工作中,时刻严把质量关,力争做到以过硬的技术质量认同配合我院的增总量工作。

    以人为本是我院一贯宗旨,把每一位病人当成亲人是我院的服务理念。在把服务做到最优的同时,我科以优质的医疗质量来赢得患者的尊重与赞誉。做到质量与总量的双发展、双赢。我科胡主任在工作中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指导病理工作的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务必亲自参与,全程监督指导。从病理标本的接收,到取材、制片,每一步的实施,都有胡主任谆谆教导的身影。我科的医疗质量就是在胡主任的严格要求之下,在这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螺旋式机制中逐步提升。

    医技人员做好各项取材,制片工作,胡主任及张平医师,认真做好病理切片的诊断工作,各司其职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日常的加班都是小事,只要心系医院,心系科室,加班加点都是义不容辞。这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我科人员对医院由内心散发出来的荣辱与共之情

    “工作一心一意,阅片二目有神,经再三斟酌,并四处小心,查五六种资料,集七零八落之信息,作十全十美之诊断”这首“一至十”的数字藏头诗,勾画出了一个病理诊断工作者的辛勤劳作情形。

    我科胡主任日夜辛劳,或管中窥豹或在冥思苦想或在奋笔疾书或在查找资料仔细搜寻诊断线索,就是为了保证诊断工作的万无一失。夜深人静之时,大多数人已进入梦乡的时候,胡主任还坚持在科室工作,这完全是一种毫不利己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也是切切实实存在我们身边的优秀医疗工作者,更是我科人员学习的榜样。在我院像胡主任这样心系医院的同仁还有很多很多,正是他们的存在,一步步地奠定医院的基石。

    我院朱院长严把质量关,抓住了医院的主要矛盾,在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处理问题上,先解决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势必土崩瓦解。医疗质量问题,归根结底是医院发展的核心问题,只有医疗质量的长足发展才能带动医院的发展,医院的发展势必会带来更多的服务总量,三者相互促进,密不可分。

    高举十九大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朱院长以及各级领导,各科主任和医院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之下,我院必将走上更高、更快、更好的发展道路。

病理科 王怀

用心做事  温暖服务

随着气温的升高,天气也渐渐热起来了。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开始了繁琐又忙碌的一天,按部就班的更换好工作服,投入到工作岗位上,看着在我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件一件器械通过回收、清洗、消毒、干燥、包装、灭菌这些环节后,一个个合格的灭菌包就完成了,之后再发放到各个临床科室,保证临床使用,这就是我们每天的工作。

今天恰好是我和科室另一位同事下科室发放无菌物品,在发放物品时,却发生了这样一件小事,我们在等待电梯时,旁边的一位阿姨开口问道:“小姑娘,你们是在送盒饭吗?几荤几素?”和我一起的同事听到后连忙笑着回答说:“阿姨我们不是在送盒饭,是送无菌包的”,阿姨听到后,笑着说我还以为你们是送饭的。其实,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碰见了。我记得刚到供应室时不久,也是在一次下送物品时,碰到一个家属问,你是在送盒饭吗?我听到这个问题还觉得很奇怪,怎么会这么问,就问他怎么觉得我在送盒饭,他告诉我说我看电视都这么演的,不是吗。之后,遇见这种事也挺多的。也许,真像他们所看到的,我们的工作平凡而琐碎,但工作这几年来,我与科室老师们坚信只要努力 ,只要坚持,只要用心,任何工作都有值得我们骄傲和幸福的理由。我们的工作虽然不直接与病人接触,但是却以另一种形式去关爱病人。回首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无数让我感动的人和事,让我的内心日渐丰盈。尤其是在工作中,老师们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为临床科室制备无菌物品,她们每天坚持早到迟退,无不是在用另一种方式诠释爱心,用另一种行动证明“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我们在与临床科室不一样的环境里,感受着我们对于消供专业的热爱。坚持我们的梦想,不停地奔跑。我也因此爱上了这片天地。

    在5月这绚丽多彩的季节里,让供应室姐妹们温暖的微笑,随着下收车,下送车传送到临床每一个地方,深入到每一个护理姐妹们的心中,享受微笑服务。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消毒供应中心 邓菊

她是一名护士

    她是一名护士,她以饱满的热情、温暖人心的言语、真挚的眼神、悉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温暖的爱心。她对工作、对病人认真负责的行动,赢来了病人、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先后获得了“优秀护士”、“最满意护士”、“工会积极份子”、“静脉穿刺能手”等荣誉称号。她叫李小艳,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关心病人,她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生命天使。

    她是一名护士,对待工作她一丝不苟认真仔细,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她不是党员,但却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随着“强质量、强服务、强开发增总量”优质服务在手术室的展开,为使手术室护理更加人性化,同事们群策群力、其心协力为了“优质服务”的目标而奋斗。李小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强质量、强服务、强开发,增总量”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中,在护士长的指导下,在她的努力下,手术室健康宣传资料一本本完善,原来手术病人的健康资料很单一,李小艳对手术病人的手术流程重新做了梳理,针对不同病种、不同年龄层次的病人制定了专门宣教内容。例如妇科病人比较注意个人形象,在手术前会擦润肤霜,涂口红,在宣教的内容中会特别提醒,这样做会影响麻醉医生对病人基本情况的判断,全麻时也影响导管的固定。小儿外科手术病人不配合,进入手术室总是哭闹不止,家属心理难受,麻醉医生也在想“哭成这样,呆会该怎么插管”。想到这里,做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对付孩子她自有自己的一套,她从家里带来娃娃书、音乐棒,成功的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她总是能想到办法去解决。在她的努力下,宣教内容更多了一此对病人的关注,对专业的认识,内容越来越充实,涉及面也越来越广,应了一名话,“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她是一名护士,她也有她的执着,在科里,她是一名工龄十四年的老护士,肩上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她无愧于工作,但对于家庭,她却总有一种愧疚感,一些本该由她做的事很多时候总是无暇顾及。还记得女儿很小的时候,丈夫在外出差,她一人在家既要上班又要照顾上小学的儿子,嗷嗷待哺的女儿,有时手术室忙,自己只好把女儿托付给婆婆,就连年幼儿子补课都是自己去,没有尽到好母亲的责任。 这正是她对自己热爱的护理事业的执着追求。

    她是一名护士,她也有她多才多艺的一面,每年的文艺汇演,她都是“重磅来袭”。她不仅能歌善舞,化妆更是一把好手,不管是春晚的舞台,还是节目的庆典,你总能看到她曼妙的身影。

    她是一名护士,在护士的工作岗位上已默默耕耘了十四个年头了,虽然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位,但她深爱着护理事业。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病友的信赖。从她的笑容里,她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使我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

(手麻科 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