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简讯2018第9期
2018-06-04 16:08:32   作者:   来源:   点击:

 创百优科室 争做排头兵

为进一步增强医院员工综合素质,提高业务人员技术水平,全院开展“强质量、强服务、强开发、增总量”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

首先,科主任在周会上及时传达了医院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的精神,组织科内人员认真学习了文件,使大家充分的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全科上下高度重视参与积极营造竞赛氛围努力争创百优活动的先进科室。

特检科本着创先争优意识,明确工作目标,把医疗质量放在工作首位严格执行医疗核心制度,要求每天的分诊医生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及首诊负责制。分清急、危重病人,及时巡视,防范意外发生。科内精密仪器的保养、防火防盗、室内卫生、禁烟等实行责任到人,各负其责,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遇到病人不合作要善意劝解。建立科室微信号,每日推送超声相关文章,为病人答疑解惑,使每一位孕妇都能在最佳的时间来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减少排队的时间。

科内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任务清单之后,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在患者接受检查时,帮助患者上下床,主动为病人擦干净身上的耦合剂,耐心细心的解答病人的疑惑。购买耦合剂加热器,方便新生儿的检查。利用我科的微信公众号每天由专人负责维护及时宣传我院的特色,我科的胎儿系统超声强项,并经常科普一些科普知识。同时动员科内有能力的有乡村关系的医生,主动出击在乡村医务室推送微信公众号及发放四维彩超预约卡,引导病人及孕妇来我院就诊及检查。在做系统筛查时,胎儿照片由以前附在超声报告上的形式变成单独打印的形式,方便各位孕妈妈更好的看到自己宝宝的照片,此举获得了广大孕妈妈的认可及家属的满意。

                                          (特检科  伍圣兰)

 人人争当“三强一增”爱岗敬业职工

自我院开展“强质量 强服务 强开发 增总量”百日优质竞赛活动以来,药剂科认真学习竞赛精神并结合科内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药房各位药师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责任素质,优化沟通技巧,不断增强服务能力。门诊药房作为药剂科的窗口,服务质量尤为重要,如何在工作中更好的服务患者,如何争当一名优秀的职工,是我们药房每位药师需要不断学习进步的方向。

活动之初,主任带领全科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百优竞赛文件精神和评比标准,并按照标准逐条核对落实。

加强感动服务是重中之重,门诊药房的全体同仁深知窗口服务是医院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每一位窗口人员的举止都代表着医院的形象,良好的服务可以体现出窗口人员的文化修养及知识涵养,也可以反映出自己敬岗、爱岗及对岗位工作的高度责任心和事业心。窗口人员的形象提高了,也就提高了医院的整体形象。所以大家都主动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将有利于服务对象的良好的心态,融入到对他们的同情、理解和关心体贴的情感之中;同时,大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查对制度的落实,业务技能娴熟,无差错、无事故,相互协作意识强,在工作中不断改进服务流程,很大程度的缩短了病人的等候时间。

“三强一增”竞赛服务活动是一个标准,也是一个不断自我提升的契机。药房每位药师在工作中时刻体现出“责任意识强、学习意识强、沟通意识强、服务意识强、质量意识强、安全意识强、医德意识强、纪律意识强、控烟意识强”。愿妇幼明天更好。

(药剂科  练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