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简讯2020第16期
2020-07-22 15:2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最可爱的人

孕婴中心的张云倩,是一名普通护士,当战“疫”来临时,她毫不犹豫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在科室群里看到招募急诊固定预检分诊人员的信息,她想都没想就报名了,通过护士长培训,她知道她们要做的工作虽然不是抗疫的第一线,但是都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因为预检分诊的工作就是玩准确分诊发热病人,快速排查疑似患者,引导发热患者正确就诊,在就诊之初有效阻断NCP的院内传播。

分检的工作是执行三班倒(白班07:45—16:00中班16:00—24:00夜班24:00—07:45),对她而言,体会到平时护士们的工作作息的辛苦,每天重复地最多的就是:您好!您哪里不舒服?您家住哪里?您这段时间有没有离开本地或者接触过外地来的人?……作为医院防控第一道关卡,她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一定要认真仔细对所有发热患者进行询问排查,决不能漏过一个疑似患者。

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面对来来往往的病人,你问她怕不怕,她说:说实话,怕!对于新冠知识的匮乏,对于新冠病患的极强感染力,对于物资的缺乏,都怕!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应该选择无畏!一个多月一来,每天8小时不敢喝水,不能上厕所,寒风中,坐在分诊台前,双手冻得通红,她毫无怨言,以规范的流程,最快的速度,优质的服务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她说:总会过去的,所有的苦于累,都赶不上呵护生命的快乐!

你们看,她是不是很可爱!我们身边还有很多跟她一样可爱的逆行者,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叫作“奉献”。

五千年漫长岁月,我们的祖国遭受了太多艰难险阻但最后都熬过来了,这一次,我们也必定不会输!               (支助中心  张娇)

 

医暖人心,外地患者给中医科送来锦旗

近日,患者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医术精,关爱病患暖人心”的锦旗热情的寄送到我院中医科黄丽医生手中,表达对她的感谢之情。

据黄丽医生介绍,患者付女士, 39岁,安徽阜阳人。两年前劳累后逐渐出现月经不规律,胃脘疼痛的症状,2019年8月到当地医院治疗,经中西医结合治疗,效不显,自觉身心俱疲。经人介绍来我院就诊,就诊时,付女士精神状态不佳,易焦虑,月经不规则,月经量大,色暗红,无血块,经前乳房胀痛严重,受凉后痛经加重。胃脘部隐痛,纳差,眠欠佳,口干口苦。脉沉细,舌体胖大色淡红,苔白厚。经过黄丽医生耐心细致的中医四诊合参,结合妇科检查及B超结果及当地医院检查结果综合考虑,西医诊断:月经不调、慢性胃炎、乳腺增生、宫颈炎。中医诊断:月经先期、胃痛、乳癖、宫颈炎(肝郁脾虚夹肝胃不和)。

针对付女士的状况,黄丽医生以疏肝健脾和胃止痛为治疗原则,开具逍遥散合瓜蒌散加减内服、散结散磨粉外敷乳房、苦参黄柏汤坐盆外洗综合治疗,在此方案基础上加减治疗3个月,诸症皆除,半年后随访未见复发。患者特意寄来锦旗表示感谢。

虽然只是一面锦旗,但却铿锵有力,锦旗不仅是患者及家属对中医科医生的认可,更是对中医在许多病种治疗中取得较好临床疗效的肯定。中医科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优势,将疗效放在最首要的位置,让每位患者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好的疗效。(中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