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强化干部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2011-10-21 16:23:33   作者:   来源:   点击:

未命名1.jpg

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未命名4.jpg

全体中层干部到监狱现场进行警示教育

 

在全市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市妇幼保健院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主题,运用多种形式,在全院范围内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引导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执业”,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促进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一、开展党员干部集中素质教育培训活动。
院党委以党员活动室为阵地,5月17日至19日,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素质教育集中培训班,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分批次对全院近50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中素质提升培训。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同志主讲的内容为《党员干部的作为是医院建设发展的风标》,党委副书记冯时同志主讲的内容为《党员干部要做自觉遵守党纪的模范》,副院长丰晓霞同志主讲的内容为《加强党员干部市场观念教育》,副院长王涛同志主讲的内容为《加强成本核算,促进医院经济管理》,副院长昌贵平同志主讲的内容为《党员干部如何保证医疗安全质量》,工会主席董筱林主讲的内容为《加强党员干部感恩与敬业教育》。培训班后,要求党员干部写学习心得,各支部组织普通党员学习讲稿资料汇编。与此同时, 院党委以院周会为阵地,组织全院中层干部进行素质教育培训,观看《赢在自动自发地工作》培训光碟,组织职能部门干部参加市直卫生系统“周末课堂”学习,组织全院职工分批次集中收看《赢在自动自发地工作》光碟等。
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腐败案剖析》、《原吉林省人大副主任宋勇腐败案剖析》等,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60余人到江北监狱参观,并通过监狱犯人现身说法教育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切实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三、开展勤政廉政谈话活动。在全院院科两级班子中开展一次勤政廉政谈话活动,谈话内容记录在《党员手册》上,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监督机制,实行教育、监督、考核、管理一体化。
四、开展下乡走访慰问活动。5月14日,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第三次来到“三万”活动驻村石首市桃花山镇马鞍山村指导抗旱工作,并送去了一万元的抗旱专项款,支持马鞍山村开挖部分村组沟渠,疏通硬化,人工泵抽引湖水灌溉秧苗,改变了部分村组几代人靠天收粮的状况。
五、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弘扬优秀廉政文化”主题征联大赛活动,将20余条原创联和搜集联集中上报市纪委。开展廉政文化进科室活动,在产科、妇儿外科、儿内一科、儿内二科、眼科等住院病区设立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公示医德医风承诺书,设立护士之星、岗位明星公示牌,设置医德医风意见箱,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党 办 万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