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保健部
2020-12-16 13:42:45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荆州市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

集预防、保健、医疗为一体,涵盖现代产科模式,承担全市孕产妇群体保健管理工作;

为围孕期妇女提供孕期保健、产前检查、高危妊娠评估与管理、分娩期助产适宜技术的应用、产时技巧的指导以及产褥期母乳喂养、心理咨询、产后康复等系统保健服务。

设有群体保健科、孕期保健科(产科门诊、孕期营养管理、孕期心理咨询、母乳喂养指导)、产科病区、产前诊断科、产后康复科。

以孕产保健为专长,以“无痛分娩”“导乐陪伴分娩”为品牌、以“美容缝合”“免费接送孕产妇”“六个一”温馨服务为特色,熟练开展平产接生、难产处理和剖宫产手术,始终以提高产科质量、服务水平和确保母婴安全为首要目标。

温馨病房预订热线:0716-8494549

 

产科是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年分娩量全市领先。现有开放床位70张,其中温馨病房13间。开展无痛分娩、美容缝合、“一对一”陪伴导乐分娩、免费接送孕产妇、“六个一”等温馨服务。拥有全市接生宝宝最多、经验最丰富的专业助产士团队,在全市率先开设助产士门诊,安排产房资深的助产士坐诊,为孕妇提供产前生理、心理、生活等方面的指导,为分娩做好提前准备。自二孩政策开放以来,疤痕子宫经阴道顺产已有千余例成功案例。

产前诊断中心提供遗传咨询、无创DNA检测、外周血、羊水染色体分析,染色体疾病及基因疾病的产前诊断。 

产后康复科是全市首家以保健为主,服务产后女性的专业保健机构。科室拥有全市最先进、最专业的产后康复设备和技术,在催乳、盆底功能康复、子宫复旧等方面的治疗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开展的中药熏蒸可迅速促进产后生殖器官的复旧,起到预防和治疗“月子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