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临床科室
2020-12-17 09: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眼科
湖北省民政部门定点的低视力康复中心,荆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
荆州市成立较早、技术娴熟的眼病专科,尤其以小儿眼科、老年眼底病为主要特色。
小儿眼科主要开展早产儿及新生儿眼底病变筛查及治疗、小儿斜视弱视的诊断与治疗、青少年近视的防控与治疗、小儿常见眼病的诊治工作等。
成人眼科主要开展各种眼表疾病、葡萄膜、眼底病的诊断及治疗(糖尿病眼底病变、眼底出血、老年黄斑变性、白内障、青光眼等);眼前段各类手术;眼眶各种肿物切除,翼状胬肉切除,麦粒肿、睑板腺囊肿切除,上睑下垂,眼睑内外翻、倒睫矫正术,眼外伤手术,眼表重建、眼睑成形术及泪道手术等。
健康热线:
0716—8494373(门诊) 
0716—8432730(住院部)
 
口腔科 
荆州市儿童龋齿病防治中心。
全市最专业的口腔保健科室,科室主治各种牙体疾病、粘膜病、牙周病、口腔颌面部疾病等,并开展婴幼儿口腔保健、孕妇口腔保健,年门诊量达万余人次。
健康热线:0716—8497441
 
中医科
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示范中医馆。
全市最早的中西结合、临床与保健相结合为一体的科室。
设有中医妇科门诊、中医儿科门诊、中药房。研制的小儿肚脐贴治疗儿童厌食、腹痛(包括静滴药物胃肠道反应)腹泻、便秘效果显著。每年的夏季三伏、冬季三九进行“三伏贴”和“三九贴”穴位贴敷治疗,收到很好的临床疗效。开展的中医小儿推拿疗法对处于相关疾病恢复期、早期,亚健康状态以及生长发育迟缓的宝宝疗效显著。
健康热线:0716—849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