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科室
2020-12-17 09:15:47   作者:   来源:   点击:

特检科
胎儿影像诊断技术在全市具有权威地位,胎儿心脏彩超诊断达到全市领先水平。
超声科组建于1984年,是集医疗、教学、保健于一体,诊断和治疗兼备的功能性科室,由超声、心电图、脑电图等单元组成,是医院重要的辅助检查科室之一。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整体医疗水平较高,有高级职称医务人员3名,中级职称6名,初级职称5名,科室人员多次被派往国内知名的医院进修、学习。
科室配有中、高端数字化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6台,包括GE voluson e8、GE voluson e6、SIEMENS  S2OOO、SIEMENS  P500便携式彩超、迈瑞昆仑5、飞利浦clear vue850。科室还配备有2台理邦门诊心电图仪、1台理邦成人床边电图仪和1台中旗小儿床边心电图仪,以及1台日本光电高端脑电图仪。
超声科开展的检查项目包括产科超声、妇科超声、心脏超声、儿科超声、腹部超声、浅表器官超声、心电图、脑电图等。
特色检查项目包括胎儿系统排畸超声检查、新生儿颅脑超声检查、新生儿及小儿心脏超声检查、小儿髋关节超声检查等。
   
放射科
医院重点发展的医技科室之一。
科室专注于小儿、新生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骨关节营养障碍性疾病等儿科影像学诊断研究,在妇产科影像诊断方面具有较高的诊断水平。最新引进美国GE公司生产的Optima16排螺旋CT扫描速度快、图像质量高、微小病变发现率高。
   
检验科
湖北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合格实验室,荆州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实验室,湖北省卫生厅认证的HIV初筛实验室。
检验科各类仪器设备可开展近300项检验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已经覆盖到全市各家助产机构,覆盖面已达到100%,筛查率达到96.4%,达到我国先进地区平均水平,筛查数量和质量受到湖北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的好评。科室C13呼气实验检测仪可精确诊断患者胃内的幽门螺旋杆菌情况,此项检测技术简便快速、诊断率高、无痛无伤害、适用范围广。
   
药剂科
全省首批规范化示范药房,荆州市妇女儿童用药的“航空母舰”。
药剂科现有药品500余种,其中儿童用药近300种,中医中药肚脐贴治疗小儿胃肠疾病、妇科痛经取得国家专利。
   
病理科
产前诊断机构科室。
科室在女性生殖系统及体表皮肤、眼部、小儿肠道器官所发生疾病的病理诊断方面有深刻的研究,诊断技术达到业内先进水平。相关论文在中华医学会等国家核心期刊杂志发表,并荣获荆州市政府表彰的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