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6-10-25 12:18:48   作者:   来源:   点击:

DSC_4707.JPGDSC_4707.JPG

DSC_4756.JPG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21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到扶贫帮扶村石首古井口村开展扶贫慰问及调研活动。

    朱院长在听取荆州市地方铁路局、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驻村扶贫工作组的汇报后,又详细询问了前期开展的扶贫项目落实以及贫困户受益情况,当得知有近30户贫困户已经通过各种扶贫途径产生了收益,朱院长很欣慰。他表示,希望工作组和村委一起努力,按照制定的各项脱贫措施,使贫困户在规定时限内脱贫;同时,也希望规划的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能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朱院长还对村委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代表医院捐赠三万元用于村集体建设发展。

    随后,朱院长实地查看了村里上半年修建的三条组级公路,并到今年在村里扶持下兴办的 “鑫园土鸡养殖基地”,与养鸡大户涂先海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扶持政策的效果,对这种产业扶贫模式表示认可。在帮扶对象贫困户易金莲家,朱院长关切的询问其近期身体情况,为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其子女积极参加村里的扶贫项目,以达到尽快脱贫。

    前期,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在院内组织了“扶贫一日捐”活动,共筹集1万余元,已用于对贫困户的帮扶和慰问。同时为更好发挥医疗单位的优势,在上半年赠送了贫困户半年常用药基础上,对还有药品需要的贫困户将继续保证供应,切实减轻患病贫困户的负担,以帮助他们尽快脱贫。

(党办 吴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