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暨“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在三甲复评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演讲
2017-07-05 09:3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6.jpg

七一纪念大会现场

图片4.jpg图片4.jpg

院党委书记、院长朱继文讲话

图片3.jpg

表彰先进

图片5.jpg

党员上台演讲

6月30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举办了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暨“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在三甲复评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演讲。全体院班子成员、党员、中层干部、群团骨干、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朱继文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冯时主持。

纪念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冯时同志作了2017年党务工作报告,副院长丰晓霞同志宣布了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名单,并组织新党员宣誓,副院长王涛同志宣布了党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行管支部被评为医院先进党支部,儿内一科等7个党员示范岗被评为优秀党员示范岗,临床一支部“齐心协力,启动小儿纤支镜新技术”、临床四支部“白内障健康光明行”、保健支部“我为党旗增光辉”被评为最佳党日活动,肖磊、吴杨威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谢红艳等28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田春霞等7名同志被评为党员帮带先进个人。

会上还宣布了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临床一支部、医技支部被市卫计委党组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冯时、郑华蓉被评为市卫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吴汉斌、陶芳、徐美义、许扬被评为市卫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同志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医院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教育每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并要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体现。

朱继文院长首先用几个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党忠诚:江苏盐城守卫海上荒岛31年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妻,为了国防事业,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海防安全,无私奉献;坚守我国西北边陲中哈边境线51年的魏德友,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无人区,每天沿着边境线来回十几公里,协助边防战士巡边,体现对国家忠诚,诠释什么是伟大;贵州省一名叫钟晶的80后,从省会城市贵阳市区医院到村卫生室做乡村医生,一干就是10年,她说,人不能什么都只想到自己,只要这里老百姓需要,她就一直干下去,体现对人民忠诚,诠释什么是高尚;海归赤子科学家黄大年,在国家需要他回来的时候,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科研环境和安逸生活,回到吉林大学,在国外严格禁运和技术封锁的情况下,短期内获得一系列重大突破性成果,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事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用58岁的生命历程,以身许国,体现对事业忠诚,诠释什么是楷模。作为一名党员今后怎样正确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将是一次思想境界的升华。

    朱院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时刻牢记合格党员的标准,对党忠诚,切实发挥六大作用。

    1、党员要在三甲复评上起先锋作用。

    三甲复核评审作为今年医院的重要的中心工作任务,扛在我们全院、干部职工肩上,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成功创建三甲医院不容易,但要通过新时期三甲复评高标准考核验收更需要智慧和勇气,这是我们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作为党员,应冲锋在前,熟标准,记要领,重质量,严规范,出新招,破难关,提技能,优服务,齐资料,强底气,通过党员走在前,为职工作示范,党员干在前,为职工作动力,党员先达标,为职工作表率,在三甲复评创建工作中,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为你是一名党员所做出的优质工作让职工称赞,而不是让职工感叹:这还是一名党员做的事?

    2、党员要在做人上起楷模作用。

    做事先做人,作为一名党员,更是做人的典范,每一个职工都工作在一个群体之中,这个群体风气好坏,团队精神的强弱,和谐氛围的浓淡,工作质量的高低,服务态度的优劣,感恩之心的有无,均与这个群体成员做人有关,什么是做人?那就是为人正直,心底善良,心无邪念,是非分明,勤奋工作,虚心好学,团结同志,乐于奉献,懂得感恩,既讲原则,又会包容,合理收益,遇事明理,尊老爱幼,见人所长,受得委屈,心态阳光,知足常乐,这是做人的基本要素,作为一名党员既要具备这些做人的基本要素,更要在此基础上发扬光大,党员应是普通人群中做人的样板,不要出现心胸狭隘,与人争利,口是心非,阳奉阴为,不讲团结,只记人恶,不记人好,多得一利笑容满面,缺少一利心中大怨,私欲膨胀,永不知足,办事敷衍,满嘴客观,揽功诿过,为人虚伪等做人不行的恶劣品质,做人不行,做工作也不会行,既使偶尔好一下,决不会长久好表现,做事先做人,做党员的必须是做人上是楷模,有了做人上的好品质,就会自觉地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职工是先对你做人的认可,继而才对你党员形象的认可。

    3、党员要在名利上起谦让作用

    在工作中会遇到不同时期不同层级正常的名利事项,一个人工作做得如何,组织上都会看得到,奖优罚劣,体现出团队的活力,但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名利看得淡一点,视工作的贡献,组织上会赋予名,奖予利,得到了应把它当作鞭策自己的动力,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好做优,因指标有限时应有一颗平常心,特别是当党员与普通职工相同条件下,应主动谦让于职工,谦让总会有得,而不是与他人寸步不让,完全忘记是一名党员身份,忘记了入党初心,忘记了入党志愿承诺,你让职工会怎样看待这个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在名利上要主动谦让,懂得谦让总会得到更大的荣誉。

    4、党员要在学习上起引领作用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现代医院的建设发展对干部职工的要求越来越高,不断推出的项目达标评审,学科能力评审,行业等级评审,都涵盖着很多的新的管理理念,新的考核标准,在医改力度逐步加大的今天,医院的生存与发展,学科建设的立足与后劲,职工待遇的保障与提升,都要靠我们全院干部职工不断地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水平,适应社会的发展,适应本行业竞争发展的紧迫形势,为什么在具体工作中会出现管理质量不高,办事效率低下,解决问题抓不住关键点,对有关政策精神吃不透,预见性防范问题措施跟不上,技能水平不能满足病人需求,岗位质量达不到标准,新业务、新技术开展慢等,都是因为学习不够所致,党员在学习上要起引领作用,要从党员身上反映出爱学习、会学习、善学习,并在工作中体现出掌握新知识多,技能水平提升快,讲话有实质内容,办事快捷高质,来潜移默化地影响带动身边的职工努力学习,打造团队浓厚的学习氛围,每一名党员引领学习作用至关重要。

    5、党员要在质量上起标杆作用。

    不同的岗位均有着不同的质量标准,质量是行业的生命,质量高则行业兴,质量低则行业衰,尤其作为医务工作者,质量是生命中的生命,医院因质量而生存发展,质量何等重要,要时刻牢记在全院干部职工脑海里,党员在工作质量上更应该高要求,党员是先进的代表,你的岗位必须是先进座标,这个先进性就是责任心,责任心强,对每一个工作环节都会用心去做,有瑕疵不放过,不符合要求不放过,心存疑虑不放过,用党员的岗位高质量,让职工向你们看齐,你这个党员脸上才有光,党组织也会因你成为质量的标杆为荣。

    6、党员要在关爱上起榜样作用

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就是全心全意为病人及保健对象服务,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我们每一名党员在对待病人及保健对象服务上,视病人如亲人要贯穿于每一位服务对象始终,人只有爱心,才会对工作的优质。党员对待的服务对象,无纠纷,无投诉,无差错,服务对象给予的是赞扬,是依赖,是向往佩戴党徽的人,桌子上摆着党员示范岗的人,身边的职工也会因你党员榜样作用而荣耀,因为他们是医院的一分子,一荣俱荣,不要出问题毛病的总有几个党员在其中,你这个党员所作所为无颜面对身边的职工,无颜面对佩带的党徵。我们每一名党员在关爱职工上,要让职工感受到温暖,在学习上关心他们,出主意多指导;在政治上关心他们积极向上;在工作上关心他们,勤帮助;在困难上关心他们,多问候,送温暖;在思想上关心他们,多了解,多交流,让职工感受到在党员身边工作就是开心温暖。

朱院长指出,医院党组织工作目标,我们每一名党员的工作责任,就是服务好我们的病人及保健对象,把医院做大做强;就是让全院职工不断过上好日子。不忘我们走过的路,就要倍感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不忘我们入党的初心,我们就要坚实地自豪地走过人生;不忘我们是党员的身份,妇幼新的宏伟目标就会在我们手中一一实现。

最后,每个支部选派一名党员就“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在三甲复评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人员以各科室三甲复评工作为主线,用具体事例表现了科室党员个人或者党员团队,在提高质量、改善服务、完善资料、改进弱项、发展新业务新技术等方面做的工作和努力,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全院党员干部进行了教育,带动全院职工全力冲刺三甲复评。(市妇幼党办吴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