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四届三次年会的通知
2019-10-30 11:3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支部、各科室:

医院四届二次政研会召开以来,全院党员、干部和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勇于探索、扎实工作,结合医院卫生改革、医院管理、医德医风、群团工作、支部建设、妇幼文化、人才建设、医患沟通、品牌服务等方面,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式、途径和方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促进医院三个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根据政研会章程规定,经院党委研究,决定今年九月召开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四届三次年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结近两年来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制定年度政研会工作计划及落实措施。

二、进行学术论文交流,评选优秀论文,给予奖励。

三、政研会会员要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带头撰写论文(禁止从网络或其它刊物抄袭),全院干部职工要大力支持政研会工作,凡有论文职工将特邀参加会议。撰写的论文请于八月二十日前交党办,将集中编印成册。

四、研讨课题

1、党员干部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如何加强对医院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3、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对职工的形势政策教育。

4、如何发挥主流舆论引导,主动做好医院微信群等院内网络交流平台舆论管理。\

5、如何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处理好医院的人际关系和职工利益诉求。

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如何与医院工作有机结合。

7、培育和构建科室正能量文化氛围的措施和方式。

8、如何适应患者日益提高的就医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9、创造“感动服务”之我见。

10、如何改进和强化科室医德医风管理,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水准

11、如何加强支部对辖区科室员工思想情况的了解和干预。发挥支部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12、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的思考。

13、换位思考对提高医患沟通效果的重要性。

14、如何做好科间沟通,配合协调完成各项中心工作。

15、如何培育干部职工责任和担当意识。

16、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结合当前职工思想状况,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7、如何加强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和二级学科建设的力度和措施。

18、共青团组织如何更好地了解青年职工思想动态并进行正确引导。

19、如何发挥群团纽带作用,团结职工,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20、基层群团组织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21、如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22、对医院培育、选拔有用人才的探讨。

23、医德医风规范管理与提高服务质量的关系

24、院科二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25、职能后勤科室主动为一线科室服务的工作做法和体会。

26、如何当好科主任——科室管理工作体会。

27、如何当好护士长——护理管理工作体会。

28、如何针对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做好持续改进。

                                              中共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