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9-10-30 15:48:5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科室、各党团支部、各工会小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医院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歌咏晚会。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以爱国爱院为主题的大型歌咏晚会,歌唱祖国,唱响院歌,展示妇幼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激发全院干部职工的爱国爱院热情,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奋发进取的时代精神。(责任部门:工会、党办)

    (二)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习体验活动。积极开展红色文化等学习体验活动,利用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到“中山纪念堂”、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组织团员青年到石首市桃花山镇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责任感。(责任部门:党办、工会、共青团)

(三)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报告 会。组织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从个人、单位、家庭、国家等不同视角,讲好身边的故事,传播正能量。(责任部门:工会、党办)

    (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荆州好医生”、“文明家庭”、“劳动模范”等系列评选活动。加强典型人物事迹的评选和宣传报道,积极申报荆州楷模、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学习先进、勇于创新、爱岗敬业的精神。(责任部门:党办、工会、共青团、医务科、护理部)

    (五)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开展“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活动,在国庆前后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国庆长假期间院内小区要悬挂国旗,营造氛围。鼓励职工家庭在门前合适位置悬挂国旗。(责任部门:总务科)

    (六)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集展示活动。召开医院四届三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凝聚共识,促进医院建设发展。组织职工进行“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网络正能量职工诵读快闪,制作微视频。拍摄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弘扬宪法精神,礼赞伟大祖国。 (责任部门:工会、宣传科)

(七)开展“我们的节目”主题活动。围绕“八一”建军节、医师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日,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群众性活动,共同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70 华诞。组织“八一”纪念活动。组织职工参加荆州区西门社区居委会“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我院选送两个节目参加。(责任部门:院办、工会、医务科、宣传科)

    (八)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组织职工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市直单位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活动。积极协办“迎国庆、办园博、文明伴我行”荆州市文明小使者进社区暨“我和我的祖国”公益宣教行活动,协助主办方做好公益宣教及义诊服务。组织退休老干部和职工子女开展“关心下一代、平安健康奔未来”活动。(责任部门:工会、共青团、医联办)

    (九)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实际在单位官网设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栏,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及时宣传本单位开展系列活动状况。(责任部门:党办、工会、共青团)

    (十)精心营造良好浓厚的社会氛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报纸、院刊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标语口号、公益广告等宣传。(责任部门:宣传科)

    二、总体要求

    (一)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贯穿庆祝活动各方面各环节。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群众性、实效性,精心谋划组织各项重点活动,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引导干部群众朝着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二)注重职工参与度。多运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职工便于参与的平台,多开辟职工乐于接受的渠道,使庆祝活动深入基层,贯穿于职工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三)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止铺张浪费。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对活动场所和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监管,确保庆祝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

                                  201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