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丰富“六一”活动形式 切实关爱少年儿童
2016-06-02 12:5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六一节前夕,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共青团、策划部分别组织开展了荆州市健美儿童评选、爱心行动进校园、慰问社区留守儿童、大型婴幼儿营养咨询暨妇幼萌宝秀等活动,丰富“六一”活动形式,切实关爱少年儿童。

开展荆州市健美儿童评选
图片2.jpg
       为进一步促进荆州市儿童健康素质不断提高。今年4月11日,荆州市卫生计生委、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荆州市妇女联合会、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启动荆州市第十三届“健美儿童”评选活动,全市城区各幼儿园、各县市妇幼保健院积极组织,幼儿家长报名踊跃,活动经历了宣传、体检、初评、复评4个阶段,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幼儿园(包括个体幼儿园)及部分散居儿童参加了评选,自活动截止日,全市共评选出健美儿童1616名,其中最佳健美儿童693人。评审结果由荆州市卫生计生委以文件形式予以公布,全体健美儿童名单也在2016年5月27日荆州晚报专版予以通报表彰,并发放了奖品和证书。
 
爱心行动走进松滋卸甲坪明德小学
      

 

        5月25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团委组织医疗志愿者与荆州市五医志愿服务队、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刘建平帮扶协会、吉利汽车荆州华超4S店一行30多人走进松滋缷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开展爱心行动进校园。
    荆州市妇幼、荆州市五医的医疗志愿者为三百多名学生进行体检义诊,筛查儿童体格发育、心理健康、视力、口腔等方面的状况,进行健康评估,爱心人士还为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品、义务理发,共捐助明德小学2000多元的文化用品、学习用品,1000多元的药品。受到学校师生及当地百姓的好评。
 
组织大型婴幼儿营养咨询活动
c16871f2be4da483a1b63eccdf1cfc3b.jpg
5月28日上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楼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院举办的大型婴幼儿营养咨询暨妇幼萌宝秀活动浓情上演,近600名妇幼宝宝及家长和医护人员一起共庆六一儿童节。
儿童体检区和专家咨询区是家长们较集中的地方,孩子生长发育的情况、育儿过程中的问题、常见的儿童疾病的家庭护理都在现场得到专家们“一站式”的评估和解答,而在萌宝秀舞台区,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充满童趣的表演和精彩的亮相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还设有亲子操、爬行比赛、钓鱼比赛、涂鸦、拼图比赛、搬球比赛区,处处都是家长和孩子们的欢笑声,家长们在收获亲情和育儿知识的同时,也让宝宝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慰问社区留守儿童
324e07510a21640ebed3b846ee5ed8be.jpg
5月29日上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万晓燕带领青年志愿者到荆州城西门社区慰问6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书包大礼包”,书包里面有笔袋、日记本、彩笔以及一些儿童爱吃的小零食,装的满满的“书包大礼包”让孩子们乐开了怀。现场,志愿者们还与留守儿童家庭及社区工作人员就留守儿童的学习、心理、维权等方面交流了下一步的结对帮扶计划和措施。
 
病房里的六一儿童节
929fe5428aa99ca4ba18d1580f5f6f91.jpg
e1183f4bee2335c98a33061924b84f45.jpg
6月1日,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内科病区,充满着节日气氛,病区布置着富有童趣温馨的气球、贴画,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这里正住院的120多个孩子接到了该院儿内科全体医护人员送来的节日礼物——气球、玩具等,在病房里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儿童节。而在新生儿科病区外来探视宝宝的家长们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在照片墙上认领自己宝宝的照片,听专家讲解新生儿家庭护理知识,学习为宝宝抚触穿衣,陪宝宝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儿童节。
 关爱儿童“六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既丰富少年儿童的生活,也让他们特别是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丰富了妇幼儿童保健工作的内容,进一步推动荆州市儿童保健工作的深入开展。
(共青团、宣传科 邹正华)